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荣膺奥运大使 50台混合动力车组建绿色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6:44  新浪汽车
奇瑞荣膺奥运大使50台混合动力车组建绿色车队

奇瑞混合动力轿车

  日前从北京奥组委获得消息,在其与科技部、北京市政府联合启动的北京科技奥运建设项目中,奇瑞力挫众多合资厂家,一举拿下80辆奥运交通服务车中50辆的份额,成为首次亮相奥运会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届时,奇瑞汽车将组织一支“绿色车队”服务奥运会,该车队包括40台BSG弱混合动力轿车,10台ISG中度混合动力轿车,两项技术均搭载于奇瑞A5轿车。

  所谓混合动力车,是指拥有两种不同动力源的汽车。这两种动力源在汽车不同的行驶状态下分别或者一起工作,通过这种组合达到最少的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从而实现省油和环保的目的。由于能量利用率由原来的60% —70%提高到了95%以上,所以混合动力车可以节省近一半汽油,而且几乎没有发动机噪音和尾气污染。

  据了解,早在2003年奇瑞“ISG混合动力轿车”项目便被科技部批准列为十五863计划二期滚动项目,奇瑞也由此成为中国最早启动混合动力车研发项目的企业之一。04年,奇瑞又着手研发BSG混合动力车。到2007年,当众多合资车企的混合动力车还处于“概念车”阶段的时候,奇瑞率先完成了ISG、BSG混合动力车的下线,并将其批量生产、投入运营。至此,奇瑞也成为国内混合动力车最早下线、最早量产、最早投入运营的企业。目前,奇瑞ISG和BSG技术已申请了144项专利。

  据有关资料显示,自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首次使用电动车以来,历届奥运会和残奥会都使用了当时最先进的环保节能车辆,以显示奥运会“科技”、“绿色”两大主题。参与提供这种代表最先进技术的企业先后有宝马、通用等世界汽车巨头。而奇瑞轿车则是首个服务于奥运会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这也表明了奇瑞在节能环保技术上的领先性。此次奇瑞的奥运绿色车队将由40台BSG弱混合动力A5轿车、10台ISG中度混合动力A5轿车组成。而与同排量车相比,BSG/A5轿车的城市工况可提升10%-15%左右,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12%左右;ISG/A5轿车的城市工况可提升25%-30%,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12%左右。

  近年来,节能环保一直都是各级车展宣传的主题,有数据显示,全球石油储量仅够再用约50年,能源短缺成为全球问题。同时,汽车尾气污染问题也困扰着全世界,研发新能源车,是解决这两大问题的必然选择。受全世界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奇瑞此次以50辆混合动力车份额进驻奥运交通服务事业,并以长远目光坚持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为主导,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