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途安新一代:生活智慧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23  新浪汽车

  多功能轿车作为显示自身形象的商务利器,曾经在很长时间内被业界所忽略。但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日渐成熟,近年来多功能轿车显得异常活跃,并逐步向家庭使用回归,它们的用户在现阶段还包括一些换车族、海归派。去年有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在众多被访者中,近四成消费者把家庭第二辆车锁定多功能轿车。

  其实这一调查结果并不难理解,“家庭至上”主义者会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款既能够促进事业发展、又能够体贴家人的车型。介于传统轿车与MPV之间的多功能轿车正合心意。此次,上海大众全新推出的途安新一代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上海大众精心打造的一款多功能轿车,途安新一代兼具轿车的舒适性和多功能车的大空间,既具备了德系轿车的安全、舒适和便捷的操控,同时还提供了变换自如的超大驾乘空间,堪称“生活智慧之选”。

  百变空间,有容乃大

  对于“家庭至上”主义者来说,一大家人出游,大包小包的物品都是必不可少的,这就需要有一个足够宽敞的载物空间。从车身尺寸上来看,途安新一代的车长达4411mm,2678mm的轴距更是已经达到了部分B级轿车的水平,保证了内部空间的长度。其1794mm的宽度和1670mm的高度也超过了许多B级轿车,提供了宽大的乘员空间。与此同时,得益于先进的外形设计和优异的总布置,途安新一代还有着620-1900L的超大行李容积,出行尤为方便。

  在空间布置上,途安新一代也是给人惊喜连连。其每一张座椅都是独立的,中排的座椅可以很方便地拆卸,车辆可以在两座到七座之间自由变化,实现多达500多种奇妙组合,使其车内有限的空间得到最充分、最合理地利用。车内的储物空间更多达30多处,在能够想得到的地方比如中控台上方、副驾驶前的手扣、车门上等处,都设计了储物格,提供了触手可及的便利。

  刚柔并济,五星安全

  “家庭至上”主义者始终会将保护家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途安新一代在这方面也非常称职地提供了一个安全之“家”。途安新一代车身大量采用双面镀锌的高强度钢板,再加上长达41米的激光焊接,使整个车身焊缝达到分子结合,铸就了途安新一代的“金刚之身”。 大量的有限元结构分析计算和反复实车碰撞试验,也确保了途安新一代结构符合安全车身的各项标准。这一系列设计使途安新一代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体现出完美的保护,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几乎没有弱点,因此欧洲新车评估组织在安全测评中给出5星最高安全评级。而在行人保护装置上,途安新一代也有非常优秀的表现,获得了NCAP行人保护三星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途安新一代还为儿童提供了特别呵护。根据专家研究发现,标准化的儿童座椅安装方式可以将0-4岁儿童的伤害(尤其是头部)降低22%。途安新一代特别预留了儿童座椅同步安装装置,使得儿童座椅可以快速轻松安全地装卸,从而保证儿童乘坐时得到特殊的最佳保护。

  舒适驾乘,人性关爱

  在驾乘舒适性上,途安新一代也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它的座椅设计非常符合人机工程学,座椅高视野开阔,长途驾驶也不易感觉疲劳;双开启式超大观景天窗让乘员更好地贴近自然;随车感应式可调音响、6碟CD存储记忆功能、MP3播放支持模式、前后8个扬声器、双声道系统、一体化造型的面板和LCD液晶显示屏等等,高保真环绕音响组合让驾乘者仿若置于音乐厅中,让旅途成为一种享受;多功能组合仪表板的100km油耗、实时油耗、累计开车时间、剩余油量可行驶里程、外部温度、“请放下手刹车”、“请加油”等中文报警提示,极具人性关爱,非常实用;还有左右独立分区自动空调、全车13个空调出风口和2个排风口,从细节处嘘寒问暖,打造了一个悉心呵护的空间;……凡是能想得到的地方,途安新一代都极尽所能贴心地提供了最为舒适、最为便利的驾乘感受。

  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的转变,在各种情境中身份的自如切换,以及家庭意识的日益增强,多功能轿车市场也逐渐热启。集造车智慧和生活智慧于一身的途安新一代,无疑将成为懂车之士的心头至爱。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