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汽车销量谁为老大? 丰田通用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23日专电 最新数据显示,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007年的全球汽车销量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基本持平,均十分接近937万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独霸全球汽车销量榜首已长达76年,如今其宝座摇摇欲坠。

  通用汽车公司23日宣布,其2007年全球销量达936.9524万辆,比2006年增长了3%,是该公司历史上销量第二高的年份,仅次于1978年的955万辆。

  美国媒体报道说,丰田汽车公司业已公布的2007年全球销量为近937万辆,但未给出更精确的数据,可以确定两家公司去年销量基本持平,但难以判断丰田汽车公司的全球销量是否更胜一筹。

  另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由于丰田汽车公司2007年在日本国内的销量低于预期,该公司全球销量最终未能实现全球第一的目标,以约3500辆之差不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2007年通用汽车公司的国际销售业绩颇佳。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去年首次突破100万辆,在拉美、非洲和中东地区的销量增长19%,在俄罗斯等市场也出现强劲增长。

  不过,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本土的销量去年下降了6%,而随着油价高涨,以省油的小型车见长的丰田汽车公司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迅速上升,2007年达到16%。

  丰田汽车公司在日本本土的销量显著低于预期,直接拖了丰田全球销量首位之争的后腿。数据显示,因日本国内市场低迷,年轻人疏远汽车的程度超过预期,丰田汽车公司只在日本本土售出226万辆,比计划减少13万辆。

  丰田汽车公司表示,2008年该公司汽车产量将增加5%,达到995万辆。通用汽车公司虽然还没有公布今年的计划,但分析人士预计,该公司很可能会受北美市场降温的影响,情况不容乐观。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