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于武:汽车业散、乱、差局面正在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01  中国汽车报

  记者耿慧丽北京报道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日前表示,2007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态势非常好,概括起来可用四个字总结:“快、好、新、联”。“快”表现为汽车产销双双突破880万辆,乘用车与商用车均增长20%以上,汽车出口保持快速增长,超过60万辆;“好”表现为汽车工业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势增强;“新”表现为新产品不断涌现,新能源汽车取得突破性进展;“联”表现为上汽与南汽集团合作签约,东风与哈飞的合作正在推进,新一轮联合重组拉开帷幕。中国汽车业散、乱、差的局面正在逐步改善,被重组、联合、共赢所替代。

  对于刚刚开始的2008年,付于武用三个关键词来展望:创新、升级和联合。他表示,创新是中国汽车行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升级是中国汽车行业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的必由之路;联合是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做强与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手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