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混合动力车将服务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34  京华时报

  上周,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奇瑞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组建方案,国家级节能环保实验室在奇瑞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国内汽车行业唯一的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奇瑞将把它建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汽车节能环保方面重要的技术开发平台和创新基地。在此背景下,记者对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及副总经理陆建辉、李峰进行了专访。

  记者:奇瑞在节能环保方面的研发情况是怎样的?

  李峰:首先,奇瑞的柴油机今年3-4月份就可以投放市场了。第二,新能源方面,今年会有包括电动车等车型的发布。另外,氢气发动机是由奇瑞与上海同济大学合作开发,且是科技部第一台发布装车运行的。第三,乙醇燃料车去年6月份已经销售到巴西,今年年底可以投放国内市场,目前正在河南省南阳市实行试运营。

  记者:奇瑞有没有参与新能源车相关标准的制定?

  陆建辉:我们参与了甲醇车等车的制定标准。

  记者:今年是奥运年,奇瑞有什么与奥运相关的举措吗?

  尹同跃:根据科技部、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启动的北京科技奥运建设专项课题显示,将投入80辆混合动力轿车参与奥运交通服务,奇瑞中标其中50辆的份额。届时,奇瑞汽车将组织一支“绿色车队”服务奥运会,该车队包括40辆BSG弱混合动力轿车,10辆ISG中度混合动力轿车,两项技术均搭载于奇瑞A5轿车。奇瑞ISG和BSG技术已申请144项专利。

  本报记者 马麟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