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至上--试驾雪佛兰科帕奇2.4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6:14  信息时报

  

雪佛兰科帕奇2.4L外观图片

  在2007年国内SUV火爆的市场环境下,通用提前引进雪佛兰SUV新车——科帕奇。科帕奇于2005年在欧洲推出,它建立在通用大宇的全球中型混合SUV(Midsize crossover SUV)平台上,由通用大宇在韩国生产,设计主攻欧洲市场。在中国,它归入上海通用营销体系,是雪佛兰品牌在国内的首款进口车型,主要对手为目前热销的东风本田CR-V。从试驾体验看,科帕奇整体表现出实用至上的设计特点。

  造型硬朗 动感时尚

  科帕奇车身设计饱满,向下倾斜的车顶弧线与坚实的腰线营造出动感的外形。具有雪佛兰新的家族脸谱特征的前脸,有着美式SUV的粗犷与霸气,在镀铬饰条的装饰下又显出较高的档次。车身下盘的防擦护条和前后车底护板则完全展现出越野车的粗旷元素,配合18寸大轮辋,感觉扎实而稳健。从整体来看,科帕奇的个性比较硬朗,与CR-V相比,更具男子气概,在处理上有着不少时尚元素。

  内饰工艺上乘和实用

  科帕奇2.4L车型为米色内饰,配上深褐色木饰条,视觉上自然、清爽。中控台黑色的硬塑料面板装配得体,工艺上乘。中控台面积大,各项装置的分区、布置很清晰,音响、空调的按钮很大,操作起来比较轻松。驾驶席偏高的坐姿,能提供较高的驾驶视野。A柱虽然比轿车粗大,但相比那些采用三角窗的SUV来说,视野盲区还是要小得多。只是中控台上方那个“黑洞”有些碍眼,因为中国版科帕奇都没有装置液晶屏,这是为其预留的位置。

  车内空间设置巧妙

  科帕奇超过1.8米的车宽提供了充足了车内空间。座椅设计和操作都很有特色,所有座椅的折叠都是一键式的,难得的是,当所有座椅都放平时,地台高度都能保持一致,还相当平整,搬运物品并不会很困难,代价则是备胎被放到车底,拿取不是很方便,而且不是全尺寸备胎。入门级的科帕奇2.4舒适型只有五座,厂方把原先用来收藏第三排座椅的空间,“挖”成了三大个储物格,可谓独具匠心。

  这款2.4L舒适型的座椅为绒粒面料,驾驶席提供8向电动调节,作为手动挡车型,这一点很难得。头枕是欧洲时兴的突出式,且能提供少见的前后左右的四向调节。后门窗可以独立掀开,这是很多美式SUV必备的功能。

  行车表现偏向舒适性

  这款手动挡的操作很容易上手,方向盘、离合器都比较轻,5挡手排操作清晰,行程适中感觉油门过轻。轻点油门,脚没感觉,但发动机响应已非常积极,必须花时间来其适应。这款2.4L发动机来自通用大宇家族,低转时的动力不是很强,但随着转速的拉高,声音逐渐亢奋,力量也充足起来。

  科帕奇的转向系统反应算不上灵敏,方向指向性也算不上精确,有一定的虚位。在日常驾驶中应付自如,但在记者做绕桩测试时,稍大的虚位导致转向反应有一点迟钝,不及轿车那么得心应手。在车流中穿梭超车,也得提高警惕。它的底盘其实是比较稳扎的,车身侧倾也在可接受的程度,只是较弱的转向反应削弱了攻弯兴致。

  记者点评:科帕奇是一款注重实用全面表现的SUV,并不特别追求驾驶乐趣。在实际使用中能提供给驾驶者几乎能想到的所有功能,用起来很顺心,当然,富有力量感的造型也是它的卖点之一。科帕奇的2.4车型分两个等级,手动挡低配,自动挡高配。如果锁定2.4L车型,自动挡更划算。目前,它的首要对手是东风本田CR-V,要想追赶对手的市场表现,科帕奇还得再接再厉。

  车型:科帕奇2.4L MT 5座舒适性

  发动机:2.4L 直列四缸 DOHC

  排量(cc):2405

  最大功率(kW/rpm):100/5000

  最大扭矩(N.m/rpm):220/2200

  变速器:5档手动

  悬架(前/后):麦弗逊独立/四连杆独立

  传动形式:前置四驱

  制动(前/后):4轮通风

  轮胎规格:235/55R18

  长×宽×高(mm):4635×1870×1755

  轴距(mm):2705

  参考售价:22.48万元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ptiva(科帕奇)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