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儒雅君子--试驾江淮宾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5: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江淮汽车这些年从客车专用底盘、轻卡、中重卡、瑞风商务车、瑞鹰越野车等细分市场均获得领先地位,足见江淮汽车在行业内已经累积了厚实的基础,于是携此优势,它涉足国内竞争最激烈的家轿行业,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轿车宾悦。

试驾江淮宾悦
试驾江淮宾悦

  外形圆润线条流畅

  宾悦从整体上看,外形圆润、线条流畅,优雅大气;漆面富有质感,色泽亮丽柔和,外部造型完全符合中级车标准。锐角水柱型前大灯组合,车尾部棱线与立体式C字形结构尾灯搭配。

江淮宾悦
江淮宾悦内饰

  内饰方面,宾悦的内饰件是在恰如其分的标准里做到了最精省。相对同级别车而言,内部配置算不上丰富。宾悦采用时下流行的中高档车仪表台的形状,将各种仪表间进行有效地结合,包括嵌入式发动转速表、油表等,都符合主流视觉习惯。只是白色的仪表反光有别于时下流行的天蓝色冷光。仪表盘处并行排列着三大圆形仪表,既浑然一体又各具一格,整体中有个体,个体中含整体,十分整齐美观。同时,各类按钮也吻合驾驶员操控习惯。

  自行设计制作发动机

江淮宾悦将配备2.0和2.4升的发动机
江淮宾悦将配备2.0和2.4升的发动机

  动力方面,江淮宾悦将配备2.0和2.4升的发动机,同时搭配5档手动和4档自动的变速箱,是目前中高级轿车的通用搭配。2.4升的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V、多点喷射技术,与瑞鹰搭载同一款国产HFC4GA1—1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193牛米/3000/rpm。

  档位清晰,力度适中

  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力度适中,宽容度好,即便换挡时机不够准确,动力输出也会很顺畅。踩离合、挂挡、加油门一气呵成,澎湃动力伴随我进行蛇行绕桩。入弯时,德国采埃孚公司的液压动力转向器对车轮的控制非常精确,车身侧向支撑充分,显得很流畅。180度调头弯急转时,车身感觉也始终平稳、顺畅,轮胎牢牢抓紧地面,这一切要归功于宾悦的ABS+EBD系统。宾悦的转向非常灵活,油门与离合的融合也恰到好处,整车的自由操控性可谓游刃有余,适度适用,尽显宾悦中庸内涵。进入中速、高速连续弯道和加速、湿地紧急制动躲避障碍时更让人惊叹宾悦卓越的动力系统和稳健的底盘系统。据了解,动力系统来自于奥地利AVL公司优化设计,在一些中速和高速连续弯道中,多点电喷、双顶置液压传动凸轮轴汽油发动机加速均匀。英国LOTUS公司精心调校的底盘系统,配以三杆双横臂独立前悬架和四连杆独立后悬架让我享受到很好的减震舒适性,整车的稳定性、操控性和匹配性均达到了国内外高档轿车的标准。基本来看,这款轿车还是可以交上一份不错的成绩。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江淮宾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