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住这个名字 试驾Infiniti FX4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4:26  新浪汽车

  设计自敢想敢为

  澎湃源于投入

  激情始于信念

  “我们不受任何现有车型的影响,这就是我们能够如此勇敢的原因。”

  ――日产首席设计师兼高级副总裁中村史郎

  Infiniti英菲尼迪,这个名字对于国人来说或许有一些情感上的陌生。2007年,由北美走向全球的豪华汽车品牌Infiniti正式登陆中国,尽管初进中国的非常谨慎地为自己定位在个性化的豪华车细分市场.但是谁都知道,Infiniti不仅是日产中国的工作重心,更是日产全球增值计划的核心.他们把关健的一张牌押在了中国市场.希望这里成为其北美以外包括俄罗斯.韩国在内最大的新兴市场。至此,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正上演一场由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讴歌对阵德系奔驰、宝马、奥迪的好戏。

  Infiniti FX45 天生就拒绝与平庸为伍,在风格上完全抛弃了SUV 受跑车性能限制的传统。车身形体在光线的变化下,从不同的角度折射出不同的情感和力,整体来看,Infiniti FX45既豪放粗犷又不失精练细致,作为独特的四轮驱动外观设计,侧窗边框镶装了一圈坚固的镀铬冠嵌线。铝质车顶行李架以及深色的镀铬前格栅更增加了一种浑然天成的格调。处处均应灵感而生,其外形惊艳了众多的鉴赏者,甚至在第一眼触及,即被这台灵感造物完全慑服。Infiniti FX45大胆的跨越了SUV 和概念车之间的界限,似为驾驶者量身定作.高强度双氙气大灯更加耀眼夺目,除了独特的外观外,与传统的灯泡相比,Infiniti FX45 的LEO 尾灯使用寿命更长,且亮起速度是传统灯泡的100 倍。

  对于懂得深入欣赏的行家而言,20 英寸全天候轮胎对于Infiniti FX45 巅峰版的实际作用要远超过装饰价值。低轮廓、高性能的轮胎赋予Infiniti FX45 气势的同时,更提供了一种宽阔而可靠的抓地能力。

  可以说,Infiniti FX45 充盈运动灵感的驾驶舱是一个充满感官享受和先锋设计的空间,Infiniti FX45 驾驶舱的精工细作令驾驶更为得心应手,性能出众的驾驶员座椅已完美支持运动需求,并在结构上确保舒适度和灵活性。个性化记忆系统会记住驾驶者的个人喜好,如10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可伸缩方向盘以及电动可调车外后视镜,驾驶者只需点火启动,系统即自动调节它们的位置,处处尊重驾驶者的习惯。Infiniti FX45中控台赏心悦目的造型、照明以及构造质感仿佛与驾驶者心有灵犀。 落座其中.其独特的设计能让驾驶者以自己偏爱的方式控制音响和信息系统,并有多种方法来选取功能。倾斜可伸缩的方向盘、仪表盘会随之移动,任由驾驶者怎样调节都能提供最清晰的读数效果,一切一目了然。系统自动响应驾驶者,而非驾驶者去适应它,这才叫随心所欲。Infiniti FX45 独特的魅力在内饰方面延展无余,它采用三种独特的真皮材料,每一种的纹理质感都是对其整体色调的和谐补充。中控台、换档手柄、方向盘和车门手柄均镶饰以高档合金材料。在Infiniti FX45 中,更有绝对纯正的紫檀木饰板。Infiniti FX45 巅峰版具有的钻孔铝质踏板减轻了重量,并配用橡胶垫以增加摩擦。性能方面已经登峰造极,而内饰雕琢程度的投入也无不用其极。无论是华贵的真皮制品,还是镶嵌紫檀木的合金内饰面板,都透射着尊崇品位,为驾驶者带来视觉和触觉上莫大满足。

  Infiniti FX5 的核心是具有241千瓦和447 牛? 米的V8 引擎.如此级别的“心脏”,令Infiniti FX45 所向披靡、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似进气量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而得益于它经过精细抛光的部件和32 个高精度钛阀,使得加速过程几乎不受限制,尽可全情超越。Infiniti FX45 再次呈现了Infiniti对性能与驾驭乐趣的追求,更以旗舰风范完美彰显车主的不凡品味。更性感的外型、更细致配合的配备,进一步提供车主无限操驾乐趣。Infiniti FX45 配备的智能型四轮驱动系统,在各种道路状况下都能有优异的性能表现,随时调整前后轮间的动力平衡,让摩擦力系数化为加速与操控的助力。当道路状况不需要采用四驱的时候,动力会被导引至后轮,Infiniti FX45能够展现后驱车的特质,配合车辆的循迹控制系统作动,机动而精确地分配扭力至各个车轮,以获取最佳性能及稳定性。另外,Infiniti移动娱乐系统带有一个7 英寸彩色显示器,可从头顶上的中央控制台打开,并提供两个数码品质的无线耳机和一个遥控器以供驾驶者沉漫其中(仅限FX35 超越版以及Infiniti FX45巅峰版)。

  Infiniti FX45 的智能钥匙也是很有特色。乍一看,Infiniti FX45 智能钥匙与标准的遥控钥匙看起来很相似。当驾驶者走近汽车的时候,智能钥匙可以与车锁系统交换信息,这样当驾驶者按下操控按钮时,Infiniti FX45 就会方便的解锁。连续按下两次,即可打开所有的门锁。按住开锁按钮大约3 秒钟,两个前车窗就会自动下降,以降低车内温度。即使智能钥匙放在空带或者钱包里,智能钥匙也都可以让驾驶者方便地启动引擎。细节之处,尽显Infiniti FX45 的尊贵不凡。

  Infiniti的安全屏障是一种综合安全保护方式,它经历了严格的碰撞测试,每台车上配备了50 多项标准安全装备。刚柔组合车身结构,使得Infiniti FX45 能够有效地帮助保护乘客和驾驶者,发生碰挽时,该结构有助于保持左舱完整。而前后溃缩区会极大地吸收、分散碰撞力。在避让操作中,掌控驾驶方向至关重要,若车辆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Infiniti FX45 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OC)会对各车轮分别施加动力并调整动力输出,保障车辆行驶稳定。感觉到车轮打滑时,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将自动对打滑车轮减少动力输出或者加强制动力,确保加速时有一个强劲的抓地能力。当遇到突发事故,前面的安全气囊系统处于开启状态时,安全带预紧器可自动的拉紧前座安全带,而限力装备可减少前排乘客承受安全带作用力。所有后排乘客均由3 点式安全带妥善保护。Infiniti FX45 的倒车影像系统在驾驶者在倒车前就确保万无一失,倒车影像系统利用一个安置在后部的摄像头帮助驾驶者看到正后方的情况。在驾驶者倒车时,彩色导向图还能帮驾驶者测算车后剩余多少空间,一切的操作在轻松舒适中完美完成。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