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汽车空气污染有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22  中华工商时报

  尽管坐在爱车里面温馨舒适,但是汽车里面的空气污染却不容忽视。

  那么,到底该如何除去有害空气呢?有四种方案供大家参考。

  方案一光触媒

  光触媒充分利用二氧化钛的强氧化能力利用光源做催化反应,促进有机污染物的强效分解,并且把有机污染物分解成无污染的二氧化碳和水。同时光触媒还具有抗菌、杀菌、除臭、防污、亲水、防紫外线等功能。

  不足之处:不直观,需要阳光直射或紫外线照射,作用时间短,要经常喷涂,对烟味和汽车尾气无效果,杀菌效果不理想,加速车内皮、布和塑胶材料的老化,成本较高。

  方案二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是一种非常优良的吸附剂,可以有选择地吸附空气中的各种物质,以达到消毒除臭等目的。其优点是见效快。

  不足之处:易饱和,使用时间相对较短,一般一年需要更换一次,不具有循环净化空气的功能。

  方案三环保清洁剂

  因为方便、环保,此种方式近年较为流行,原理是采用含氧化酶的清洗材料,对车内有害气体进行氧化还原反应。同光触媒的原理类似,效果直观,采用独特的除异味配方,对于清除宠物异味、烟味、食物气味、霉味等有特殊效果。价格适中,一次费用在100-200元左右。

  不足之处:市场上产品良莠不齐,消费者极有可能上当受骗。

  方案四清洗空调系统

  清洗空调系统的优点是能在短时间内达到消毒杀菌的目的。

  不足之处:专业的清洗车内空调循环系统的技术目前在国内还不是很成熟。

    本报记者史晓芳整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