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中国)取得年度销量与社会贡献双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20  新浪汽车

  在年度销量突破90万辆大关之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再传佳绩:凭借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贡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喜获《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颁发的“2007最具责任感企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搜狐财经等机构评选的“2007最佳企业公众形象”,以及《南方周末》“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十强奖”三大权威奖项。这一系列喜人成绩充分反映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经济效益与社会贡献两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也展示了其作为中国人民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的强大实力。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表示:“在进入中国社会的20多年间,大众汽车始终秉承‘尊重、责任、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与中国汽车产业和经济、社会共同成长。现在,我们高兴地看到我们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已得到中国政府机构、媒体和公众广泛认可。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再接再厉,从各个方面为北京奥运的顺利举办和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

  在植根中国的20多年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优秀企业公民形象已得到广泛肯定。今年已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连续第二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这一重要称号,其评选标准更关注优秀企业在经济效益与社会贡献两方面的卓越表现。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为推进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也得到高度认可,获“2007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和“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十强奖”。除此之外,仅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获得了 “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奖”、“光明贡献奖”等十数项殊荣。

  长期以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做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贡献。作为时间最长、最可靠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奠定了中国现代汽车工业的基础,直接促成了200多家汽车零配件合资企业在中国的建立,带动了零配件国产化进程,建立了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的基础,在华培养了大量本土化的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建立了中国目前最大、最先进的研发中心。

  随着中国政府将“节能减排”列入重要发展目标,大众汽车集团率先向中国政府做出郑重承诺,并启动“动力总成战略”,目标在2010年底之前,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所生产的主要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都将降低20%以上。2007年底大众汽车在华所有企业和经销商都完成ISO14001环保认证,从而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到从生产到服务的各个环节,以实现大众汽车成为中国最环保汽车企业的目标。

  除此之外,大众汽车集团积极开展一系列针对环保、节能、道路安全的系列公益活动。2007年4月,大众汽车投入800万元人民币,与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共同发起了为期三年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这也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活动掀开了新的篇章。在道路安全方面,大众汽车与同济大学在国内联合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研究项目,并基于大众汽车对中国交通事故的分析,特别为中国量身制作了一套名为《大众安全路》的道路安全教育电视系列片。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鼎力支持本届奥运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目标。为此,上海大众启动了“奥运心林”计划,一汽-大众也启动“一汽-大众公益林” 项目 和“中国新未来”公益行动,共同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圆满完成贡献力量。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