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杭州八成以上进口新车临牌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18   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年底了,买辆新车本是件让人高兴的事,但网友Zony却过得提心吊胆,因为朋友刚刚证实自己新车上的临牌是假的。“4S店居然给假牌照,开上路还会被交警扣车,这算什么事情?”

  “杭州目前卖出去的进口车,有八成以上用的都是假临牌,国产车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假临牌现象,这已经成了行业的潜规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悄悄告诉记者。

  有关交警表示,买新车附送伪造的临时牌照在一些地方确实非常普遍,已引起相关部门警惕和重视,一旦发现将予以严厉打击。

  典型案例 新车开了5分钟就被扣

  在台州做外贸生意的陈先生已经有了两辆车,但他还盘算着再添置一辆商务车。那天他来杭州,趁周末有空就去汽车卖场逛了一圈,托朋友打听到自己喜欢的某日系商务车比台州售价便宜近万元,他心动了。匆匆叫妻子汇了钱过来,交钱提车,一切非常顺利。他决定当天就开车回台州。  可刚从石祥路开上高架,就被交警拦下。陈先生莫名其妙地下了车,交警指着车前窗玻璃上的临牌告诉他:“你的临牌是假的,现在请上车跟我们到指定停车场,我们将对你的车实施扣车直至你重新办好正规的临牌。”

  陈先生至今仍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惊讶和沮丧。接下来的一阵忙乱更是将买新车的喜悦冲到九霄云外。当天回家的计划被彻底粉碎,打电话给经销商,马上办交强险,补办临牌,一直忙到第二天下午,交齐手续费又缴了1000元罚金,才终于被放行。“一张假临牌把什么都弄砸了。”

     调查 假临牌户口多在天津、上海

  “听说最近交警又在查临牌了,风声有点紧。上周五我亲自带着客户走了一段路,到市中心才放心让他自己走。”一位熟悉的经销商在电话里向记者讲述自己老鼠躲猫般的心得。

  “发现没挂临牌,一般的处罚是扣6点罚200元,而如果涉及使用假临牌,消费者面临的则是扣车,等手续补办完整后还需要缴纳罚款。”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办本地的假临牌容易露馅,一般造假者会选择外地的假临牌。而上海、天津两地则是首选。“看到写着这两地的,基本就可以确定是假临牌。所以现在交警查出了经验,经常会在石祥路的高架口候着,看到挂临牌的进口车往往一查一个准。”

  据了解,早几年新车挂的临牌基本上都是假的,其中进口车占了绝大部分,2007年以来交警查过几次,现在又实行了新的临牌政策,大家都收敛多了,但假临牌还是占了进口车的七八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