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车价反弹 难抑买车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0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燕 再过半个月就是春节,这几天,在车市全面升温的情况下,杭城众多热销车型的价格均大幅回涨。

  尽管车价涨了,但消费者买新车回家过年的强烈愿望没有被涨价吓倒。不少4S店这段时间的新车销量,几乎与十二月“井喷”时持平,明显好过去年同期。

  普遍回涨3000元至5000元

  杭城车价回涨的迹象,从去年12月下旬就已经出现。元旦过后,回涨幅度明显加大,本周更是到达顶峰,3000元至5000元的涨幅已是司空见惯。

  首当其冲的是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去年在浙江车市夺得销量冠车的中级家轿王,价格较元旦前回涨了四五千元。去年浙江车市销量第三名的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近期价格也回涨了3000至5000元。“福克斯1.8L手动舒适型元旦前最低卖过11.4万元,但这几天提车要11.7万元。”浙江万国4S店一位负责人表示,随着年关的临近,福克斯的价格还有上涨的趋势。

  自主品牌的大户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去年前三季度一直排在全国销售前十强,也因年底脱销,近期成交价上涨了3000元。“按惯例我们事先也制定了一些降价促销计划。”杭州比亚迪经销商表示,由于脱销、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也就成了必然。

  回涨最为惊人的要数老款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了。广本古田店经理王伟表示,去年年底,老雅阁的最大优惠曾达到3万元,但因为第八代雅阁要加价3万元才能提现车,不少急着用车的消费者重新将目光投向了老雅阁,因此优惠幅度缩水到1万元左右了。

  销量好过去年同期

  价格回涨,并没有挡住人们购车的脚步。“上周,我们新车销量每天达到20多辆,几乎与12月份井喷时持平。像本月6日上市,本周日刚刚登陆杭城的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Vista志俊,每天销量都有5辆。”上海大众汽车浙江销售公司市场经理李玉华表示,桑塔纳Vista志俊是车市常青树桑塔纳的革新之作,它的好销虽然与其定价依然在9万元至13万元区间,传承了桑塔纳这一经典品牌皮实耐用的形象有关,但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因春节来临,消费需求旺盛。

  销售同样喜人的还有广本古田店,有关人士表示:“每天总要提走五六辆新车,接近去年12月井喷时的销量,但同比明显增加。”金丰丰田也类似,据介绍,元旦过后,金丰丰田每天卖出的新车有10多辆,特别是热门车型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价格回涨没有抑制消费者的需求。

  股市变化催热节前车市

  在一家传媒公司工作的陈女士去年从股市中赚了一点小钱。她说,年初向儿子承诺春节买辆新车出去自驾游,在比较了多款小排量车后,上周日,她来到城北的雪佛兰乐驰汽车4S店浙江驰达,提了一辆价格为4.98万元的SPARK(参数配置 图库)乐驰。陈女士表示,春节前消费旺,车价有所回涨她是早就预料到的,但只要车价涨幅不超过三千元,她就能接受。

  去年股市红火,而近期股市低迷,让不少消费者选择节前购车。据上海大众汽车浙江销售公司向近期购车的消费者调查发现,选在节前买车的消费者,他们并不在意年前车价的部分回涨。约有一半左右的车主是去年股市等投资有了较好收益,而节前股市相对低迷,他们就拿出一部分用于投资的钱用于节前购车消费。有一部分消费者则是年终有了积余,买新车过年也就有了可能。

  “今年五一长假取消,也是节前车市相对火爆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每次长假前也都是购车高峰,许多消费者原本还想在五一长假时买车,但没有了五一,选择春节外出自驾游的消费者也就明显增多,提前拥有新车的愿望也就特别强烈。

  如有耐心可以再等等

  元旦过后新车价格节节上涨,到本周到达顶峰。业内人士表示,从下周开始,节前车价回涨势头将有所减缓。

  “离春节已只有半个月,从国人的购车习惯看,需求会集中在年前释放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