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抢滩新年市场 有价无车难解饥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0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没有像它的前辈一样高举“价格砍刀”入市, CROSSPOLO则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大众高质高价的定价策略……近期上市的几款主攻2008年车市的车型在价格上都让人难以兴奋。但对急于购车的消费者来说,价格已经退居其次,重要的是,这些新车大多还只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价无车让众多待购族心急如焚。

  视线刚刚才被武林广场巡展中的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吸引,一不小心又为刚上市的道奇锋哲倾倒,2008年1月,从来没有哪一年的新车如此密集地上市过。粗粗一数,1月份上市或者亮相的新车已经不下10款。但一边是用亮丽的外形、卓越的高科技喂饱了购车族的眼睛,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另一边,大部分新车准新车还是以不紧不慢的供车速度尽可能地延长新车的“新鲜期”。

  去年11月,道奇凯领(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掀开了道奇品牌进军中国市场的大幕。昨天,道奇轿车锋哲也正式进驻浙江道通展厅,这款20万元左右的全新中型四门轿车继承了道奇品牌前卫、大胆、具冲劲的动感造型和雄浑奔放、性能卓著以及敏捷灵活的特点,以力感十足的造型吸引了众多购车族的视线,虽然排队预订的人不少,但真正提车时间却都要排到年后。

  逍客的到来让许多正加价等CRV的待购族眼前一亮,但细问之下,这款都市游牧车目前还是只能接受预订,新车要到3、4月份才能陆续到来。

  另一款让许多工薪家庭动心的实力型经济小车——长安铃木Swift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1.5目前全浙江也只有一辆展示车,这个月底车源才能到位。长安铃木Swift雨燕1.5搭载全新高性能M15A发动机,定价为8.18万~9.88万元,与同级的206(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POLO等车型相比,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业内人士认为,一段时间内,Swift雨燕1.5市场供求关系都将比较紧张。

  只有少数几款新车由于车商事先做足了功课,目前还能买到新车,尚赶得及在农历年前“尝鲜”。萧山的浙江裕菲4S店自与菲亚特分手后,近日改投马自达门下,是杭州目前最大的马自达专营店,总经理应阳平告诉记者,为了扩大新店影响力,公司动用一切资源备货,马2、马3如果现在订车,差不多10天左右可以运到杭州,年前可以提车。浙江金湖机电的负责人蔡翔也表示,为了尽可能保证杭州的消费者在年前买上车,宝马新5系上市以来的这半个月他一直在组织货源问题,“价格基本维持在原价,优惠不多,但争取让客户年前能提车。目前新5系中的523尤其紧俏。”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