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将告别车内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国标"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7:4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燕 买了新车才两个星期的梁女士,最近嗓子眼老是感到干涩难受,在新车内坐得久了,双眼还会莫明其妙地流泪。对新车空气不放心的梁女士找到检测部门,一查,竟发现新车内苯、甲醛等有害元素的含量都严重超标。

  今后,这样的状况有望得到改善了。昨天,记者获悉,由国家环保总局组织有关科研机构制定的《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采样测定方法》已通过专家组的审议。“千呼万唤”了多年的车内空气污染物浓度“国标”有望浮出水面了。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和汽车消费的持续、高速增长,车内环境污染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据国家权威机构日前公布的一份国产新车车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显示:在接受检测的20个品牌、50款上市3个月的国产新车中,仅有9款轿车车内5项有害元素的含量符合检测指标达到合格标准,不合格率高达八成多。

  据介绍,“国标”的主要控制对象是车辆在静止状态下由于车内构件材料和装饰材料造成的空气污染,不包括汽车发动和行驶时,尾气进入车内引起的车内污染。

  省疾病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车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是座椅、棚顶等处用的胶水、纺织品、塑料配件等装饰材料挥发出来的有毒气体,包括甲醛、苯等。据了解,目前,高达60%以上的被测新车车内空气甲醛含量超过室内甲醛国际限量值,60%以上的被测新车车内空气中苯含量超标。业内人士表示,该标准一旦出台,按照目前国内生产汽车的车内装配质量,将会有一大批新车的生产程序受到影响,但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有望不再遭受有害空气的侵害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