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汽车全方位启动"绿动未来"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3:00  新闻晨报
    晨报综合报道 1月22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拉开了以“绿动未来”为主题的全方位绿色战略的帷幕。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并将其全面融入企业愿景及战略规划中。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解决环保与能源短缺问题是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上海通用汽车的“绿动未来”战略将围绕绿色产品、绿色体系和绿色责任3个方面,通过科技创新,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车型,并更加积极地发挥业务链的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在市场大力推动绿色汽车消费理念的同时,积极支持环保公益事业,实现企业自身,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环境的和谐永续发展。

  绿色产品———

  标定“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

  上海通用汽车将借力领先全球的多样性能源研发资源,紧密携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围绕“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核心目标,设定“分步走”的产品路线图,包括:2008年1月全部车型达到国4排放标准,新投放的产品具有达到国5标准的技术能力,并在多品牌架构下推出先进的4款“绿色”指向鲜明的产品;2009-2012年根据多品牌产品规划陆续推出高科技、低油耗、多样化能源的11款高科技发动机;2010年以后逐步引入增程型E-Flex电力驱动系统以及燃料电池E-Flex电力驱动汽车,实现“零油耗、无排放”的终极目标。

  启动仪式上崭新亮相的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迈出了2008年绿色产品规划的第一步。该车为国内第一款量产中高档混合动力车型,集绿色高效动力科技与高性价比两大亮点于一身,让最新科技变得触手可及。据统计,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综合油耗下降达15%以上。除了君越混合动力车,2008年上海通用汽车还将重手推出3款全新发动机,其中包括S-TEC1.2L小排量、高科技发动机。该发动机以52.2KW/L的升功率达到目前国内市场同级别发动机的最高水平,而混合工况下5.9L/100KM的油耗指标

  在同级别中的表现也是最好的;上海通用汽车也将引入拥有“2008世界十佳汽车发动机”称号的HFV63.6L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动力可提升15%,扭矩增加8%,而油耗降低3%,在冷启动时碳氢化合物的排放可降低25%之多。上海通用汽车还将引进“2-Mode”Hybrid双模混合动力车型,在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动力性能追求的同时,油耗下降50%,充分展现尖端科技在“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方面取得的出色成果。

  绿色体系———

  覆盖制造研发与产业链上下游

  在“绿动未来”战略行动中,上海通用汽车将坚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技术创新型发展道路,巩固企业“绿色制造”的领先优势,主动在生产、研发和工程上达到更高的环保水平。在汽车设计时即考虑零部件的可回收利用率,至2012年,零部件的可再使用(再制造)率,材料的可循环利用(金属材料回炉,塑料的回料使用)率,油料等作为能源(如用于发电)的可回收率占整车质量的95%,这已超过国家要求,达到欧盟标准。至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金桥、东岳、北盛3个生产基地平均单车能耗达到0.31吨标煤/辆,与2007年相比下降35%;主要污染物排放进一步降低,单车废水排放较目前降低21%,中水回用量较目前提高一倍,5年累计节约用水量可达40万吨;工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率将达到97%,较目前提高15%,其中化学品包装桶实现100%的循环使用,最大程度缓解企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汽车将发挥业务链的龙头作用,积极带动和促进上、下游企业共走绿色之路,致力于整个“绿色体系”的锻造。“绿色供应链”面向零部件供应商,上海通用汽车会同非政府组织“世界环境中心(WEC)”,对供应商的厂房设备、生产场地、工艺过程进行审查,对现有设备、工艺等进行改进,严格履行节能减排目标,促进资源合理利用,减少能源、原材料消耗。目前,首批“绿色供应商”已有8家,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00多吨,节约用水超过2800万加仑,共计节省资金25.45万美元。2008年将发展到40家;至2010年将有超过150家核心本地供应商加入“绿色供应商”行列。

  绿色责任———

  积极承揽,做出表率,推动行业

  上海通用汽车与国家环保总局下属的非营利组织机构———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环境保护事业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成立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通用汽车绿色公益基金”,资助与环境保护有关的活动和项目,促进环境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国家环保事业的发展。上海通用汽车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力举办的“绿动未来·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也正式宣布启动。该活动通过向全国征集绿色环保创业方案并给予评定和奖励,旨在帮助那些胸怀“绿色理想”、有着创业理念和热情的人们完成创业、发展的梦想,实现自我价值,并且推动更多的环保创意进入商业循环,为壮大环保产业,营建环保商业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