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BS报警灯时亮时灭咋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0:05  新晚报

  故障现象:我的捷达车,最近总是出现ABS灯有时亮起有时又熄灭的现象,到服务站清除故障当时好了,过两天灯又亮了,应怎样彻底把该故障解决?道里区李建

  故障分析:捷达车采用的是MK20系列ABS系统,出现上述情况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导致:一是ABS传感器脏污,捷达车的ABS传感器是磁电式的,表面易吸附一些铁屑;二是传感器的靶轮脏污,特别是后部的鼓式制动器靶轮,易被磨损下的碎屑把靶轮填平,导致信号不稳定;三是ABS传感器内部连接不良,时而连接时而断开;四是传感器与靶轮的间隙超出范围;五是传感器的插头接触不良或导线有破皮搭铁的地方;六是ABS供电线或主搭铁线连接处有不良,ABS工作时需要的电流较大,如果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很可能在连接的地方出现腐蚀或松动而接触不良;七是ABS控制单元的大插头密封不好进水上锈,导致接触不良;八是ABS控制单元内部电子元件工作不稳定。

  诊断过程:我们可以由简单到复杂,由低花费到高花费的原则来逐步排除此故障。

  首先,我们可以一边检查传感器的好坏,同时清理干净传感器急靶轮,传感器要求外表无破损,电阻值在1000—1300欧姆之间,传感器与靶轮之间的间隙在0.5—1.2毫米之间,超出此范围必须更换传感器或调整间隙至正常值。

  第二步,我们要全面地检查处理导线,检查处理各接触点的腐蚀、松动。检查各插头插接是否牢靠,是否锈蚀,特别注意后坐椅下的两后轮传感器插头。检查导线有无磨坏的地方。

  最后如果处理完以上部分,故障还是没有解决,基本上可以判定是ABS控制单元内部问题,换ABS控制单元总成可以把故障排除。

  咨询电话:13936001101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