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阁订金5万最早6月提车 CR-V加3.5万等1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16  精品购物指南

  一款新车还没上市,前期的宣传炒作便会率先吸引无数的消费者排队预订。碰到心急想要及时开上新车的,却还要交纳“加急费用”。综合起来,这就是现在车市的现状。

  上周,记者走访了多个品牌的多家4S店,相熟的经销商说到,随着年底冲量的结束,目前“缺货”已经成了影响春节前车市的一个重要因素。走访中记者发现,众多的热门车型订单无数,“火热的”排到了8月份,“冷淡一点的”也要排到3个月以后。而在加价风起的时候,一部分车型更是加价也提不到车。在这样的现状面前,有钱也只能揣着,消费者要么换个品牌买,要么就只能苦念“等”字诀。

  5万元订金排队 最早6月提车

  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新雅阁外观
新雅阁外观

  今年年初广州本田新雅阁上市时,各经销商处就开始接受预订排队了。而随着近段时间上市后的新雅阁展车陆续到店,新雅阁的订单早已经排过了今年的第一季度。

  记者上周在一家广州本田4S店了解到,目前该店新雅阁登记的客户有100多名,交纳5万元订金预订的客户也有近20名了。该店客户服务经理表示,交纳订金的客户最早将可以在今年6月底提到现车。而其他登记的客户等待的时间则还会更长一些。此外由于货源有限,目前北京多家广州本田4S店都开始控制订单,有些预订情况好的4S店目前都暂时不再接受预订了。

  加价3.5万元 仍要等1个月

  新CR-V(参数配置 图库)

新CR-V外观
新CR-V外观

  “我们店现在就只剩下1辆手动挡的新CR-V了。要是想优先提车,加3万5的话还得再等1个月左右。”北京某家东风本田4S店销售经理如是说到。

  上周,关于近期新CR-V依旧加价无车的现象,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东风本田4S店,得到的答案基本一致。新CR-V加价幅度在2.5万元至4万元左右,加价后需要等待的时间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不等。而正常交订金排队的话提车则需要等待将近半年,也就是在今年6月份左右。

  各店仅3辆 加价也没戏

  马自达5

马自达5外观
马自达5外观

  上月中旬,马自达5的现车就已到达北京各一汽马自达4S店。由于是进口车,4S店的进车速度都相对偏慢,现在北京各4S店也都只有3辆车,各4S店大批量到现车都需要等到本月月末的时候。

  上周,记者走访了一家一汽马自达4S店,据该店销售经理表示,目前北京各店收到的马自达5订单都有很多,基本上现在订单已排至4月上旬了。消费者近段时间订车的话,最快也要到4月中旬左右才可以提到车。目前即使是加价购买也一样是无车可提的。现已经到达各店的马自达5分别有3个车型6种颜色,售价分别为标准型手动挡16.98万元,自动挡17.98万元,豪华型自动挡19.98万元。3个车型目前都没有任何优惠。

  新店陆续开业 订单排至3月

  竞速

青年莲花竞速
青年莲花竞速

  上周记者获悉,刚于月初上市的青年莲花竞速在市场上已经开始加价提车了。现在在全国范围想购买青年莲花竞速都需要加价5000元~10000元。之前已经提前预订的极小部分消费者近期可以提到现车,但大部分的消费者都还需要继续等待,近段时间预订青年莲花竞速的则将需要排队等到3月份左右。

  此外,目前青年莲花竞速在北京将会有三四家4S店陆续开业,北京的首家4S店位于丽泽桥附近。据悉,青年莲花竞速样车刚刚抵达全国46家4S店,短短的几天内,订单排期都已经到了3月份。

  现车屈指数 4月提车悬

  科帕奇

 科帕奇
 科帕奇

  近日,从北京雪佛兰4S店获悉,由于上海通用雪佛兰科帕奇货源十分紧张,现在各店都已经加价销售。目前北京市场现车较少,科帕奇基本加价1万元进行销售,消费者最快也要等到4月初才能提到现车。此外,无加价订车可能等待时间会比较长,目前各店订单都已到4月份,即使现在订车4月底都未必能提得上车。

  科帕奇是在去年11月6日上市,其 2.4L手动挡五座舒适型售价为22.48万元,2.4L七座自动挡豪华型售价为26.58万元。

  本报记者 陈光耀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