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输业探求节能新招 风筝货轮德国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8:12  信息时报
“风筝货轮”能极大节约能源。
“风筝货轮”能极大节约能源。

  据新华社电 为应对飞速上涨的油价,世界各大航运公司日前决定降低货轮航行速度以节省燃料。一些客轮公司也加入其中。除降低航速,一些公司还开始利用新能源代替部分石油燃料。例如,一名发明者在轮船上方安置了一个巨大风筝。古老的风力推进航行方法再次受到推崇。

  1月22日,世界上第一艘利用巨型风筝提供部分动力的商业货轮在德国不来梅下水起航,前往委内瑞拉。设计者斯特凡·拉厄希望,这艘轮船每天可少用价值1600美元的燃料。

  按照拉厄的设计,货轮将安装一个由电脑控制的巨型风筝,利用强劲的海风提供部分动力。他计划今后继续扩大风筝的面积,为轮船提供更多动力。他还希望,到2015年,有1500艘轮船使用这一技术。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