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专家解读马2、POLO、骊威、天语SX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59  新浪汽车

    这里是365天每天上午10点到11点您都可以在交通广播找到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每周二是我们的《我选我车》,《我选我车》是由北京交通广播和新浪汽车联合播出,特别感谢我们的两家专业合作媒体《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今天我们是来帮助圆圆来选择一款10万元以内的车,刚才我们直播间投了一下票,到底是两厢还是三厢,基本上专家的观点都是建议买两厢车。我们来看一下听众朋友发来的短信。
   
    4316,一定要买两厢车,我就是一个新手,最实际的问题是停车方便,视线看得准,要是后面加一个屁股,停车不灵的话,停车急死你,建议你买两厢车。
   
    4318,我认为她应该买两厢车,因为现在两厢车已经成为真正的时尚了,谁都不认为买三厢车的人比两厢车的人威风,这种想法早就过时了。
   
    9641,肯定选两厢车啊。
   
    5250,正在看你们的网络视频直播,这小丫头当然是买两厢车了。
   
    主持人梁洪:(笑)好的,请大家继续以短信的方式为圆圆支招,我们在听过专家的意见之后,听众朋友我看了一下反馈,除了有些人提出了十几的问题,0761说,如果小两口不准备要宝宝,那当然是两厢车,如果是你们两三年之内要生宝宝,就要买三厢车,因为你发现有了孩子以后要带无数的东西。我觉得这条短信是很实际的,其他的推荐两厢的是80%。你们俩两三年之内准备要孩子吗?
   
    陈圆圆:应该还没有。
   
    主持人梁洪:这个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陈圆圆:对。
   
    主持人梁洪:在听过专家和听众的意见之后,你能不能拿主意?
   
    陈圆圆:就听大家的吧,选两厢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首先确定了两厢车,在两厢车当中我们要做选择了,两位专家把各个车型的优缺点说说,还是你们认为特别要向她推荐的,陆实先来说。
   
    陆实:先来说说她自己选的几款车,她比较中意的是飞度和206,这两款车咱们这边也属于她这种时尚的年轻人愿意选择的车型。这两款车从整体外观来讲,风格是不一样的,206是尊崇比较传统的小车造型,非常漂亮。飞度是在这个级别创造一个比较大的空间和很高的实用性,它的整个造型比较像MPV,把它缩小化了,这两个车从外观可以判断,206就是比较灵活、比较有活力,飞度就是注重细节设计。推荐的话我认为还是应该选择马自达2,这款车在设计方面是最新的一个车型,等于说在欧洲和日本和咱们这边都是同步刚刚上市,整体设计是最新的,而且它是日本厂家以欧洲的风格设计的一款小车,保证了比较好的实用性和空间等方面之后,重点是增强了这个车的外观美观度,然后就是这个车驾驶方面的安全性和驾驶方面给人的乐趣。总体来看,这款车又时尚,又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实用性,是非常合适的一款车。
   
    主持人梁洪:圆圆你们俩看过马自达2吗?
   
    陈圆圆:电视上看过。
   
    主持人梁洪:这个车刚刚上市。听一下王垠的观点。
   
    王垠:刚才列了一个单子,现在浓缩一下,我列了四款车,基本说应该是马自达2、POLO劲情、东风日产骊威和天语SX4。我每款车都详细说一下,马自达2这款车也是今年比较重点的车型,08年初上市,这款车是马自达全球设计的一款车,是07年7月份在欧洲亮相的,这款车在日本市场上也是很有影响的一款车,现在是第三代,从时尚的角度也是不错的,测试方面也是不错的,它是新的一种设计风尚,从内饰的实用性、空间设计来说这款车也是很有特点的,很小的车,但是设计比较好。
   
    还有就是POLO,POLO出的时间比较长了,但是这个车性能非常不错,发动机比较先进,而且外观也是比较时尚、漂亮的。骊威这个车最终入围了年度车型,它主要的优势就是空间非常大,而且外观也比较好。天语这款车外观很漂亮,空间比较大,最主要的是它的操控性也非常强,这也是出乎我们所有人意料之外的。现在我们给圆圆这四个选择,选择的余地很大,都可以考虑一下。
   
    主持人梁洪:圆圆,你听了几位专家的意见之后,他们是把你在博客中提到的206、飞度、雨燕海福星、捷达都没有提到,这几款车你是不是不考虑了?
   
    陈圆圆:因为现在选择的是两厢车,这几部车就不考虑了。想问一下专家,206和飞度为什么不推荐?
   
    王垠:飞度和206,我个人比较喜欢飞度,从以前测试的结果和实用性方面都是比较突出的,但是飞度要换代了,像我们一般不愿意给别人推荐换代的车,我推荐给你了,过了半年以后,又变成旧款了,新的一代又来了。206也是这样,207马上要出来,它也要换代了,两款换代的车,我们在这一块推荐的就稍微偏弱一些。
   
    陈圆圆:还有一个小问题,两位专家都推荐了马自达2,我感觉1.3个夏天空间这一块有没有影响?因为它比较小。
   
    王垠:这应该没有问题,它的排量按照现在车的发动机水平来说,现在空调对发动机的要求不是很高。
   
    陈圆圆:不会出现带不起来的情况?
   
    王垠:不会。
   
    主持人梁洪:您这个都是老皇历了,说的这几款车都没有这样的问题。还有其他问题问吗?
   
    陈圆圆:POLO是不是价格偏高了一些?
   
    王垠:对,它的价格是10万多一点1.4个,这个车我推荐的原因,从级别说A0级,这个级别刚好够,它的空间、实用性还有它自己的质量来说,都是很过关的一款车,值得推荐。可能唯一跟你的要求不一样的就是它稍微贵一些,贵一点可能会买出来稍微好一些的东西。
   
    主持人梁洪:我印象中两位主编的感觉就是POLO的降价很少,它的价格应该是一直比较坚挺的,你应该是没有听过上海大众宣布POLO降多少钱什么的,很少很少。
   
    陈圆圆:就是保值比较好。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