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起欧盟新车须配白天自动照明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4:14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18日电(记者 刘菁)欧盟委员会宣布,从2011年起,欧盟所有新生产轿车必须配置“白天驾驶自动照明系统”。

  欧盟委员会说,此举已获得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同意,被列入《欧盟街道交通安全提案》,预计今秋将出台具体细则。2012年6月后,这一规定还将适用于卡车和公交车。

  欧盟委员会说,新规定可使欧盟地区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减少2000人。目前,欧盟每年约4万人因交通事故死亡。

  “白天驾驶自动照明系统”是一种在汽车发动时自动打开的附加照明系统,它不能照亮街道,但使汽车容易被发现,从而降低交通事故几率。意大利、丹麦、芬兰和瑞典等欧洲国家目前都已规定汽车必须配备这一系统。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