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2007全球新车销量近620万辆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9:33  新浪汽车

  •全球销量首次突破600万辆, 全年涨幅近8%

  •中国和巴西市场销量强劲

  •中欧及东欧地区实现21%的强势增长

  •全线所有品牌销量均稳步增长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2007年全球业绩,其中2007年全球销量首度突破600万辆大关,达到创纪录的618.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9%。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表示,“2007年我们的新车销量成功超越600万大关,这对我们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相信,凭借高品质的产品、极具吸引力的价格以及不断推出的新车型和全球用户对大众汽车集团旗下8个品牌的信任,我们2008年的销量将再创新高”。

  同比2006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两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国和巴西继续保持着创纪录的增长。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销量达91.05万辆,涨幅28%,市场占有率达到18%;巴西的新车零售量达到58.13万辆(同比增长32%)。中欧和东欧也实现20.9%的增长,销量达49.64万辆,创下历史最好纪录。在十分艰难的德国市场,大众汽车集团的市场占有率也由32.6%发展到32.7%,实现细微增长。

  大众汽车集团八个品牌均刷新销量纪录

  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各品牌取得数项突破性业绩。相比2006年,所有八个品牌的全球销量均实现增长,共同为大众汽车集团的销量新纪录做出贡献。

  其中,大众汽车品牌的全球销量达366万,涨幅达7.8%,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东欧等地区涨幅最高。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则以24%的涨幅、78.07万辆的销量继续保持大众汽车品牌在全球最大市场地位。

  2007年奥迪品牌连续第12次刷新销量纪录,新车销量达96.42万辆,涨幅达6.5%。斯柯达的销量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达63万辆,增幅达14.6%。西亚特品牌的全球新车零售量为43.1万辆,增长0.4%。

  同时,宾利的销量也再次刷新纪录,达10,014辆,首次突破1万辆大关,涨幅6.7%。意大利的顶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2007年的表现同样出众,新车零售量达到2,400辆,大幅提高14.8%。布加迪品牌的新车零售量为81辆,相比去年的销量几乎翻了一番,涨幅达80%。

  大众商务汽车去年的发展也十分可观,新车销量达48.87万辆,增长达10.7%,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