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38款新车5年内上市 今年将有4款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21  网上车市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奇瑞商务年会上,奇瑞汽车的副总经理李峰表示:从08年开始将逐步加大新车的推进力度,并在未来5年致力于拓展产品线,共计有38款新车将陆续浮出水面。08-09年期间,奇瑞将会推出8款车型,包括A级车、微型车、B级车和MPV、SUV车型;2010年推出9款新车,主要为B级车的扩展车型;2011年也将推出10款车,其中包括C级车;2012年则将推出11款新车,其中将会有一款D级车。另外,奇瑞今年在国内的销量目标欲达到3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18万辆。
    
    08年奇瑞将发布四款新车
    
    迈入2008年,奇瑞众多值得期待的新车开始陆续投放,包括微型车、A级车、B级车和MPV车型。近日,记者从奇瑞汽车获悉,奇瑞今年的新车投放将集中于今年前三个季度。
    
    1、A3

    上市时间:3月份

奇瑞38款新车5年内上市 今年将有4款投产(图)


    奇瑞A3整车外观时尚、流畅、动感,造型新颖前卫,外形和内饰设计上都启用了立体交错跨越设计思路,内饰启用了各类新的色彩元素,强调高贵、典雅与舒适的家庭氛围。在设计风格上,奇瑞A3体现了“对梦想的追求”这一令人激动的元素,造型设计符合现代汽车造型发展趋势。
    
    奇瑞A3还将配备各类豪华配置,如四安全气囊(双前气囊、双侧气帘)、ABS+ESP、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DVD影音/导航系统、电动天窗、智能防盗系统等,在主动、被动安全性,人机工程等方面,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2、B13

    上市时间:5月份

奇瑞38款新车5年内上市 今年将有4款投产(图)


    奇瑞公司推出的这款MPV车型,定位在中高端商务车市场,竞争对手直指奥德塞等商务车。B13的外型设计非常动感,线条流畅、挺拔,并赋予很多未来科技元素。另外B13采用东方之子平台研发,舒适性非常显著。
    
    奇瑞B13的内饰设计简洁、实用,富有层次感的格局具有很超前的想象力。另外,B13的内部空间才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5.55米的身材,3米的轴距使内部非常宽阔。而车内的座椅可以放平、拆卸、折叠、旋转,对于一款商务车来将,这个特性尤其重要。
    
    3、QQ5

    上市时间:5月份

奇瑞38款新车5年内上市 今年将有4款投产(图)


    奇瑞QQ5的外观和内饰都由意大利FumiaDesignAssociati公司承担设计,从外型上看,QQ5采用对称性设计理念,整个车身呈椭圆型,前脸及保险杠、尾部及保险杠、车顶、车门均采用圆形设计,保持了完美的对称型,有体现出了QQ5可爱的特点。
    
    QQ5的古怪可爱程度比另外两位兄弟有过之而无不及,车内的加厚三幅方向盘、金属质地仪表盘和红黑双色设计座椅等细节也突显了QQ5的时尚前卫气息。这款小车有望搭载1.1L发动机和0.8T发动机,并有可能配备AMT变速箱。
    
    4、A6

    上市时间:8月份

奇瑞38款新车5年内上市 今年将有4款投产(图)


    奇瑞A6是奇瑞继东方之子后的第2款中型车型,但这款车的定位却高于东方之子。A6的外形偏向于欧系车,车身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了整车时尚动感的外观特征。
    
    A6来自于奇瑞B2平台,除了这款中级车以外,A6还有扩展出来的两门轿跑车型。这款车的竞争对手瞄准为雅阁、凯美瑞,将搭载2.4升V6引擎和3.0升V6引擎。
    
    从07年底的情况来看,奇瑞力求稳定现有车型价格体系,通过提升品质来挖掘现有车型的潜力,并主动减缓新车的投放速度。时至今日,奇瑞的很多车型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从产品的推进速度来看,A3会最早上市,而A6原本应该紧随其后,但源于海外出口问题,造型方面需要进一步修改,故而调整到下半年。
    
    奇瑞08年海内外产销量欲达48万辆
    
    奇瑞作为国内的自主品牌,在07年取得38.1万辆的销售总数,并且通过十年的努力,产销量首次突破百万。今年,奇瑞国内的销量目标欲达到3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18万辆。而奇瑞目前旗下车型将担负国内市场的主体,A1、A3、A6等新车将与克莱斯勒合作,主攻海外市场。
    
    奇瑞加速新能源车型研发 菲亚特项目匀速发展
    
    刚刚组建的国家级汽车节能环保工程实验室对奇瑞环保车型的研发起着推进的作用。目前奇瑞已经在ISG/BSG混合动力和电动力等新能源方面展开技术研发。就奇瑞ISG/BSG混合动力车型而言,目前已经通过了国家863计划组的审查,技术方面也相对趋向成熟化。
    
    奇瑞目前与菲亚特合作项目在08年也将逐步完善,首款合资车型Linea也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以后实现量产,预计在09年实现上市销售。而其他合资车型则需要更多的时间。(编辑 邓玺)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