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银灰色将是08年汽车流行颜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1:32  新浪汽车

  2007年中国车市风起云涌,众多新车抢滩中国市场,汽车产业保持持续高速增长态势。竞争的激烈化也让汽车厂商更加注重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以及汽车市场的流行态势。 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消费者对汽车流行元素有哪些看法呢?哪些流行元素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行为呢?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2008年汽车流行趋势”网络调查。

  2008年汽车流行元素主要体现在外观整体造型上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消费者心目中,2008年汽车的流行元素主要体现在外观整体造型、安全装备、发动机技术上。其中,86.4%的消费者选择外观整体造型,73.7%的消费者选择安全装备,71.9%的消费者选择发动机技术。看来,消费者对外形、安全和驾驶动感非常重视。排在第二梯队的是舒适装备(52.1%)、内饰(51.4%)、变速箱类型(44.0%)和发动机排量(41.2%),这些表明了消费者对乘坐感觉,操作便利性以及动力等也比较在意。相比之下,一些车灯形状、色彩方面的因素被消费者考虑的较少,体现了消费者买车务实的态度。

图一 2008年汽车流行元素

  四成人认为银灰色将是08年流行颜色

  色彩是消费者对轿车形成直接印象的关键因素之一,在现今汽车造型大同小异的形势下,汽车颜色成为众多厂家极为重视的一个“攻击点”。据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还是偏爱传统大方的颜色,25.3%的消费者认为银灰色会在2008年流行,17.2%的消费者认为黑色会流行,认为白色会流行的消费者比例为10.2%。此外,稳重、沉稳的蓝色系也比较受消费者青睐。相比之下,仅有很少的消费者认为绿色、粉红色会在08年流行。

图二 2008年汽车流行车身颜色

  金属装饰会在2008年流行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金属装饰颇受消费者厚爱,不管是浅色还是深色,都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其中认为浅色配金属装饰会在08年流行的达到22.6%,同时,认为深色配金属会在08年流行的达到21.2%。金属内饰给人成熟、厚重的感觉,让消费者觉得质量好、档次高、有一定的品味,自然受消费者欢迎。而桃木内饰让人感觉有些过时。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浅色装饰比深色装饰受欢迎,原因在于浅色营造的温馨、柔和的气氛让人精神放松,更能让消费者觉得舒服。

图三 2008年汽车流行内饰

  08年轿车依旧是主流车型

  在流行车型的调查中,33.3%的消费者选择三厢轿车,29.8%的消费者选择两厢轿车,说明轿车依然会是08年的主流车型。可以看出,消费者购车还是倾向于传统车型,但近年来,两厢车以其外形时尚可爱、油耗低以及停靠方便等优点也得到了年轻时尚一族的欢迎。此外,有13.8%的消费者认为Cross车型会在08年流行,Cross作为轿车和SUV的结合体,兼有家用商用功能,但是目前来说市场上车型较少,大多数消费者对其还没有深入的认识,不过从13.8%的比例来看,Cross在08年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图四 2008年汽车流行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