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SUV增长近60% 长城哈弗勇夺销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1:27  新浪汽车

  2007年车市,SUV成为最大的赢家,出现了高达60%左右的销售增量,远远超过整个汽车行业的增长水平,成为中国车市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其中,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继续成为销量冠军。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2007年,登统在册的全部SUV累计销量375055辆,同比增长57.8%。其中长城SUV以64732辆名列第一,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7.3%,这也是长城汽车第5年夺得销量冠军。名列第二至五名的是: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50098辆,占市场分额13.4%;东风本田45686辆,占市场分额12.2%;现代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44729辆,占市场分额11.93%;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24428辆,占市场分额6.5%。

  单品牌累计销量中,长城哈弗以57752辆继续领先,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5.4%,同比增长99.3%,连续3年夺得销量榜首。 排在2至5名的依次是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50098辆、CR-V(参数配置 图库)45686辆、途胜44729辆、猎豹19901辆,同比均有较大幅增长。

  从数据上看,今年SUV市场格局较之06年并没有太大变化,大部分市场份额依然是长城汽车、奇瑞汽车、东风本田、现代途胜等企业瓜分。

  分析今年媒体关于SUV的报道,“跨界”、城市型SUV、功能多元化、柴油、节能环保等词汇贯穿始终,点明了今年SUV的关注方向和消费者的需求标准。而据消费调查显示,进入2007年,跨界功能突出的SUV车型受到消费者的普遍青睐。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越来越迷恋于城市与乡村间随时切换的生活方式。因此,像哈弗、新CR—V、瑞虎等既能满足都市行车中频繁的加速要求,又能胜任乡村越野生活得车型,自然成为新贵们的最爱。

  柴油的今年大出风头,在SUV销售整体增长的大环境中,以长城哈弗、华泰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等为代表的柴油动力SUV异军突起不可忽视,在SUV的总体增长中功不可没。记者从华泰、长城、陆风等主流SUV企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这些企业的柴油车型销售比例均超过了50%。采用柴油动力的车型如长城哈弗CUV、华泰圣达菲等车型更是呈现出了惊人的市场增长。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