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宾悦打造自主中级轿车品牌的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49  新浪汽车

  江淮汽车首推定位于中级车的宾悦轿车,走了一条与多数自主企业以微轿起家逐渐扩张产品线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宾悦作为江淮首款中级轿车,也是江淮轿车中高端品牌的战略产品,其上市之后的成败将直接影响江淮汽车进军轿车市场的信心。大家都知道,与入门经济型和高级/豪华型轿车市场相比,中级车市场是消费比较集中的一块细分市场,品牌多、产品丰富,竞争也最为激烈,是各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2007年已有70余款新车和改款车相继上市,引发中级车市场价格集体跳水。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江淮轿车将如何突围,体现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是重蹈大多数自主品牌大打价格战之覆辙,还是以系统的创新克敌制胜?这些问题都成为业内外人士对江淮汽车持续关注的动因。

  自主汽车文化内涵充分体现的新标杆

  当轿车越来越成为大众消费品时,汽车文化逐渐被广大厂商与消费者所关注,德系车严谨科学、美系车强劲宽大、日系车精益求精、欧系车浪漫放逸,中国汽车文化如何体现,一直是中国消费者与业内外人士想要解决的课题。

  江淮宾悦的目标消费者主要为公商务人士及白领家庭,他们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对经典和中庸情有独钟,对“普通而经典,收敛而中庸”的主题有着深刻、趋同的认知。在对目标消费群体内在需求的经典把握下,江淮宾悦融合经典的同时,更强调传承儒家中庸思想,强调适度适用,强调去除偏激的进取与去除保守的有所不为,强调恰到好处并协调过与不及两个极端,强调 “君子之风”和“质饰并重”,从而体现出自主汽车文化应有的内涵—经典·中庸。

  外形圆润、线条流畅的设计赋予整车自然、协调、恰到好处的视觉美感;宽敞的空间分配对称、均衡,与饱满大气的整车外形相得益彰;宽大的铝合金轮辋配上围绕整车的精致饰条,厚重感油然而生。细节方面,在与整体有机调和的同时嵌入适当的对比:视觉中心LOGO的椭圆与五星组合,外在展现柔韧,内在富含张力;前隔栅朴实典雅,但黑色与镀铬的双色对比凸显出强烈的层次感;水滴型前大灯轮廓圆润温和,但简洁的尾部棱线与立体C字形结构尾灯,同样蕴藏着无限睿智与坚韧。

  圆润、饱满、厚重的整体氛围与细节蕴藏的立体、棱角与张力,将适度、适应、适中并积极进取的中庸思想演绎得淋漓尽致。

  江淮宾悦“经典·中庸”的产品特征堪称自主汽车品牌的文化标杆。

  高品质与高科技和谐融合的新标杆

  设计过程赋予经典特有的艺术灵魂与精髓,而制造过程将这种灵魂与精髓转化为具体的形式。

  江淮宾悦的经典造就于高科技、高精度生产设备的保证:日本荻原、德国库卡与申克、瑞典ABB、美国瑞科等全球领先的生产装备供应商提供的模检夹具、自动化检测生产设备与焊接机器人,以及国际先进的无尘化管理模式、自动定位的生产线设计、翻滚式电泳及环保水性漆工艺,为江淮轿车产品的优异品质提供了稳定的硬件保证。

  江淮宾悦的经典造就于可靠的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多年汽车制造经验结合ISO/TS16949:2002标准形成江淮汽车独具特色的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方法,全力支撑轿车品质。

  江淮宾悦的经典造就于系统完善的零部件供应体系:伟世通、江森、摩丁、巴斯特、西门子、博世、住友、德尔福等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以及持续优化的供应商开发流程与江淮汽车共同实现了轿车的经典。

  江淮宾悦整合全球资源的品质保证堪称自主轿车品牌的品质标杆。

  充分演绎中级轿车适度豪华理念的性价比新标杆

  提供给消费者功能搭配和谐的产品,是汽车制造商的良知与责任。秉承中庸设计理念的江淮汽车,则以一种冷静、科学的态度,充分而具体地识别了顾客的需求,创造出江淮轿车功能的差异化,将适用适度、不余不省的轿车产品献给了消费者。

  动力操控方面:江淮宾悦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V、多点喷射技术发动机。面向中产阶层,江淮宾悦这样的发动机搭载强调的不仅是运动性,而且是不急不躁、徐徐前行中不乏精彩的激情一刻;传承江淮汽车扎实的底盘研发制造能力同时,采用三杆双横臂独立前悬架和四连杆独立后悬架装置,再加装稳定杆,有效提升了整车的行驶稳定性、动态抗侧倾性和制动柔韧性。适度平稳的动力输出与中产者一贯稳健的作风契合一致。

  安全方面:ABS+EBD制动控制模块、前后盘式制动器和交叉X型双管路液压制动让主动安全保障敏捷而有效;电子式预紧安全带、双安全气囊、发生碰撞时车体按照预先设计方向变形的 “笼”式设计、采用高强度防撞杆及高强度钢板冷成型的前盖板及左右前后四个车门、特有四级吸能转向管柱、自动断油开关设计及轮胎安全提示,让乘客获得全面的被动安全保障。

  配置方面:自动恒温空调、前一体式自动灯光控制组合大灯、带遥控功能的中央集中控制门锁、巡航定速系统、数字显示倒车雷达系统、8向可调电动座椅、8声道音响、双曲率电加热后视镜、钥匙防盗等标准配置,以及车载电话、GPS卫星定位系统等选装配置,在满足个性需求的同时,尽显中级车适度豪华的自然属性。

  基于宾悦如此的综合性能,基于10.77万元至13.17万元的定价区间,江淮宾悦已经树立了自主品牌性价比的业内新标杆。

  江淮首款宾悦轿车普通得经典的造型设计,适度适用的中庸主义功能组合,体现了自主品牌设计者和消费者严谨规整的内心世界,锋芒内聚的大成睿智,恰如其分的行为方式,以及一切竟在掌控之中的气度;是中国儒家文化牵引下的消费者价值诉求与产品格调所达到的高度吻合与和谐,这也正是江淮首款宾悦轿车的本质诉求。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