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闻不如一驾--深度体验江淮宾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41  新浪汽车

  “经典·中庸”

  关于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的大量信息,尤其“经典·中庸”的产品特征,自07年4月20日上海车展后,一直包围着我。但对于这样的信息,始终心存疑问。并非对江淮汽车实力的疑惑,从江淮汽车这些年的发展历程来看,客车专用底盘、轻卡、中重卡、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商务车、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越野车在细分市场均获得领先地位及比较优势,足见江淮汽车在行业内已经累积了厚实的基础,与国内很多从零开始的轿车企业相比,江淮造轿车还是有着相对的优势的。但江淮宾悦能否超越普通意义“好车”的层面,将顾客的本质诉求输入产品造型、功能组合上,真正做到经典与中庸,则是我疑问的重点。毕竟“经典难能,中庸可贵”呀!

  前些天,应厂家试驾邀请,我也有机缘亲身体验了一回江淮宾悦。

  厂商对经典是这样诠释的:普通“得”离不开,就是一种经典。细细品味这样一句话,这其中的确存在着一种普通得不为我们察觉的逻辑联系:只有为大众普遍接受的东西,才可以演绎为一种经典。

  宾悦从整体上看,外形圆润、线条流畅,外观优雅大气;漆面富有质感,色泽亮丽柔和,外部造型完全符合中级车标准。坐进车内,内部空间宽敞,我这样的大个子也没有局促感;没有新车刺鼻的化学异味,看来车内大量使用了环保材料;“T”型驾驶控制台,简洁大方;仪表台采用搪塑工艺,在曲面造型和圆角过渡相对注塑工艺有了质的改变;车内做工也很细致,没有发现明显的粗燥之处。宾悦整体的搭配很和谐,几乎找不到造型设计因为审美观的差异而难以接受,的确是很符合国人审美取向。从造型上来说,对于首次造轿车的江淮汽车来说,能够真正关注产品的细节,将“经典”作为产品的诉求,并付诸实际行动,而不是作为一个噱头,真是非常难得了。

  经典诉诸于造型,中庸则是从功能组合上来诠释了。而是否如厂商所言的“适度适用,不余不省”,还要看对宾悦试驾后的体验。

  启动车子,空挡加油门,转速5000时发动机没有什么杂音。一挡2500转起步、换档,车子提速较快,行驶平稳。动力输出一直很平稳,没有明显的离心感和侧倾感,也没有出现点头的现象,EBD的作用显现出来;渐渐提高速度,即便宾悦拥有着中级车的宽大车身,但尾部的跟随性感觉还不错,没有想象的那么吃力。

  车子在三档、6000转速、70公里速度下,我开始大幅度扭动方向盘,车子剧烈地左右摇摆。再减小方向盘扭动的幅度,加快频度,车子左右晃动的幅度也轻微起来。定位于公商务市场的宾悦在运动性上有这样的表现也算上佳了。

  据了解,动力系统来自于奥地利AVL公司优化设计,在一些中速和高速连续弯道中,多点电喷、双顶置液压传动凸轮轴汽油发动机加速均匀,可以用“丝般感受”来形容。英国LOTUS公司精心调校的底盘系统,配以三杆双横臂独立前悬架和四连杆独立后悬架让我享受到很好的减震舒适性,整车的稳定性、操控性和匹配性均达到了国内外高档轿车的标准,让我尽享驾驶乐趣。

  ECU电子控制单元控制的低爆发力安全气囊,能精确计算并控制碰撞发生后气囊打开的时间,避免气囊对驾乘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最大限度保护人员。紧急制动时,预紧式安全带能自动快速回收,限制车主或前排乘客身体前移,确保乘客安全。宾悦的A、B、C柱均为加粗加强设计,一体式侧围由整块钢板冲压成形,保证车身高刚性。拥有五星级的安全配置,哪儿有后顾之忧呢?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江淮宾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