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部北部区获最佳区域营销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19  京华时报

  2007年,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企业,都已从试探阶段,切入到大举进入区域销售阶段,业内把去年称为真正的“区域销售元年”。在这一年里,奥迪北部区的业绩尤其惊人,在高利润的豪华车市场,奥迪北部区的销量大增3成,占了全国奥迪销量的1/4。

  全国奥迪销量1/4在北部区

  销量上,在华盘踞多年的奥迪保持领先并不奇怪,奇怪的是领先优势有增无减,不断扩大。

  2007年,奥迪在华销量108888辆,将奔驰、宝马远远抛在身后,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唯一冲破10万辆年销量大关的豪华品牌。

  “今年我们经销店奥迪的销售状况十分可喜。”北京亚之杰奥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魏国营表示。

  在奥迪的超过10万的辉煌业绩中,奥迪北部区居功至伟。

  奥迪北部区总监王宝春表示,2007年奥迪事业部北部区销售了奥迪全系列24457辆,实现了29%的增长。大约占全国销量的四分之一。

  奥迪北部区下辖北京、山西、河北和内蒙古四省市区的市场,是奥迪最重要的销售区域,更是最得力的销售大区。

  已带领北部区三年的王宝春并没有自满。他表示,北部区能取得如此好成绩主要有两个方面成绩。一个是品牌基础比较雄厚;二是经销商网络比较完备,经销商质量也比较高;三是2006年初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就成立了,组织机构比较完善,专业优势也很好。

  分区域是为满足客户需求

  王宝春表示,分区域销售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目的是更近地了解客户需求,满足客户需求。

  “不同地区的用户有不同的特点,只有细化销售区域,才能更了解这些特点。”王宝春表示,分区域也能对经销商进行差异化指导。

  王宝春认为,区域销售的目标是更贴近客户,先了解客户需求,然后才能满足用户需求。“奥迪北部区的客户分为两个层面,一个是我们的经销商,另一个是我们产品的用户。只有满足了这两个层面的用户需求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

  为了服务好经销商,王宝春带领的北部区会组织经销商联合开展市场活动,组织经销商开展中长期市场预测,为经销商提供多样化的培训和指导。“譬如一部分硬广告,我们会组织经销商一起投放。”

  据悉,奥迪北部区目前有25家4S店,在建的有4家,今年年底预计将到30家,而奥迪在全国的授权经销商达134家,遍布全国86个城市。

  展望08年,王宝春表示,他的目的很简单,北部区的工作重点是要保持奥迪品牌的市场份额,提升客户满意度,以及提升经销商能力。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