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蝴蝶10大年度新车奖揭晓(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06  京华时报

  年度SUV

  东风本田CR-V

图为新CR-V
图为新CR-V

  -获奖理由

  全新换代车型,更先进的配置和现代感外形获得消费者热捧,成为SUV市场明星。

  CR-V一直是SUV市场的明星车型,新一代CR-V的国产更使其成为焦点车型。新一代CR-V上市后继续数月成为SUV市场的月销量冠军,市场的热度更让购车者兴趣不减,宁可等待半年也要等新CR-V。

  新一代CR-V在注入了全新动感和精致的同时,仍保留了多用途运动型车良好的空间和多功能。CR-V延续了日系车型的精致内饰,配置了前后倒车雷达、包括语音识别、倒车可视功能的6.5英寸液晶屏卫星导航系统、支持MP3/WMA格式的160W音响系统。顶级型安全装备设施包括有翻转感应器的侧气帘,车辆稳定辅助系统(TM)(VSA(R)),电子的刹车分配(EBD)和刹车辅助系统(BA)以及带轮胎气压监测功能(TPMS)的(ABS)系统。动力方面,继续沿用2.0L、2.4L的i-VTEC的四缸引擎和5速自动变速箱。厂家还在去年推出了手动挡CR-V,满足了动力爱好者的需求。

  年度进口车

  路虎神行者2

tu
图为路虎神行者2

  -获奖理由

  承继经典的同时加上更新的时尚元素,在国内演艺圈有超高人气,销量的翻倍增长也足以证明该车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

  去年是路虎成立的六十周年,同时也是路虎神行者2正式登陆国内市场。路虎在国内演艺圈内有不少忠实拥趸,去年该品牌在国内销量增幅为各品牌之冠。

  全新神行者2代在路虎神行者的基础上从各方面都进行了重大的改进和升级,成功地结合了当前时尚豪华汽车的优点和路虎SUV的纯正品质。不仅外观别致新颖、内饰精致豪华,而且搭载了全新的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33 马力(171 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17 牛·米。运用了新型全时智能四轮驱动技术,可根据不断变化的路面条件对前后扭矩分配进行调整,带来更出色的牵引力和更低的油耗。

  另外该车还特别配备了路虎专利技术“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使全新神行者2代同时具备了杰出的公路行驶能力和全面的越野功能。另一项专利“坡度释放控制系统”也被应用在神行者2上,在原来专利“陡坡缓降系统(HDC)”的基础上,使车辆在陡峭和打滑的坡道上松开制动踏板的短暂时间内将制动力逐渐释放,从而提高车型控制力。

  年度时尚车

  MINI Cooper

图为Mini
图为MINI Cooper

  -获奖理由

  经典车型,始终成为时尚人士喜爱的车型之一。

  继在2006年北京车展上亚洲首发,及2007年上海车展上高调亮相后,去年5月11日,新一代MINI Cooper在北京正式上市销售。新MINI Cooper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低配版与高配版,两款车的售价为30.8万与34.8万元。MINI Cooper继承了传统MINI的经典造型,同时采用了双开门的新颖设计,当之无愧成为时尚车型。

  新一代MINI Cooper装备1.6升排量自然进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千瓦/120马力,最大扭矩为160牛·米。搭配6挡自动变速箱,从0 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10.4秒,最高时速可达197公里。进气门控制器源于宝马集团独特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不仅带来更为迅速的响应,还降低了耗油量并优化了废气排放,平均油耗仅为每百公里6.7升。

  低重心、宽轮距以及“车轮位于四角”的理念使得新一代车型保留了MINI独特的卡丁车驾驶感。新一代MINI Cooper前轴采用麦弗逊式悬架,车轮的控制性能很出色。无论是急转弯还是加速和刹车时,转向系统都丝毫不受影响。本版撰文 鄂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