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主编邵京宁:130万网友参与年度车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29  新浪汽车

图为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

视频: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致辞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月1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新浪汽车承办的“年度车2008”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并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作为汽车界最具影响力、关注度最高的评选活动,“年度车2008”评选的“年度自主品牌”奖、“最佳价值体现”奖、“最佳节能环保”奖、“最佳内饰设计”奖、“最佳造型设计”奖、“最佳安全性能”奖、“最佳市场表现”奖、 “最佳驾驶性能”奖、“最佳工程设计”奖、“最佳综合技术”奖、“最佳动力性能”奖等11个单项奖各有归属,而最令大家翘首以待的“年度车2008”大奖也由专家评委团现场投票决出。以下新浪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致辞。

  尊敬的张会长及各位嘉宾,各位汽车企业的领导,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年度车2008评选的颁奖仪式!

  在今天各项大奖揭晓之前我代表专家评委团对今年的整个评选情况做一下简要的介绍。

  本次年度车2008评选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新浪汽车与万象传媒共同承办,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给与了大力支持,与往届相比,更具专业性与权威性。是业界瞩目、网民期待的年度汽车盛事,对总结2007年中国汽车工业的辉煌成果,指导消费者在新的一年中理性消费,共创中国汽车市场的美好未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今年的年度车评选共分为网友初选、评委确定入围车型、第2阶段网友投票、评委试驾、入围车型专业测试、评委投票评奖等六个阶段。共有在2006年12月到2007年11月上市的32款全新车型参加了投票,最终在网友和专家的共同评定下,共有10款车型入围获奖。在整个历时2个月的评选中共有近2000万人次的网友浏览了年度车评选页面,130余万网友参与了年度车投票,盛况空前。

  在此,我也要隆重介绍除了我本人之外的其它八位专家评委团成员。他们是:新华社国内部编委,著名汽车记者李安定先生;《新车时代》主编,著名媒体试车员蓝河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严杨先生;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凯明先生;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主任工程师吴申先生;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副主任杨瑞峰先生;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建保先生。还有因公务在身无法出席今天盛典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韩镭先生。感谢他们的专业素质,严谨作风和科学态度为本次评选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评委们普遍认为,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中国国产乘用车市场依然发展迅猛,风云激荡,各级各类车型的细分市场都呈现出了很多新的发展趋势。具体来看,中级车市场一改公商务车型的传统面目,表现出运动化,个性化,时尚化的发展特点。紧凑车型市场产品精良,技术含量显著提升。城市SUV和休闲车概念异军突起,设计出众,价格下探,备受消费者青睐。本土自主品牌企业发展迅速,技术进步明显,赢得了国内外市场和同行的尊重。

  以上是我代表年度车2008专家评委团对本次评选工作所作的简要介绍,究竟各项大奖花落谁家,答案马上揭晓。

  谢谢大家!!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