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度“最满意汽车(ACE)”调查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月16日下午,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新华信重磅推出的2007年度“最满意汽车(ACE – Auto Customer Expectation)”调查结果揭晓暨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大力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付于武、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新华信总裁兼联合CEO林雷等领导和行业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本次共揭晓 “最满意产品质量性能奖”、“最满意产品设计奖”、 “最满意销售售后服务奖”、“最满意新车奖” 、“最满意自主品牌奖”五大奖项,16家优秀厂商的18个汽车品牌获奖。上汽汽车的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荣获“最满意自主品牌奖”;一汽大众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获得“最满意新车奖”;一汽奥迪、华晨宝马、东风本田位列“最满意销售售后服务奖”前三甲;在微型轿车、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MPV、SUV、微型客车、轻型客车各细分市场,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荣威750、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CRV、金杯、长安微客获得“最满意产品设计奖”;Spark、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全顺、五菱获得“最满意产品质量性能奖”。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新华信共同组织的“最满意汽车(ACE)调查”于2006年8月正式启动。该项调查本着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权威性的原则,采用新华信所创建的既符合国际标准,又适合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特点的客户满意度研究体系,被公认为目前中国最科学、最权威的汽车消费者满意度测评。自2000年起,新华信已连续八年成功地开展了中国乘用车客户满意度研究。

  “最满意汽车(ACE)”是目前覆盖车型最全的调查,包括基本型、SUV、MPV,以及微客和轻客各车型在内的全部乘用车产品。其评价体系包括产品外观/内饰设计(APS)、初始质量(IQS)和耐久质量(PQS)、产品性能(PPS)、销售服务(SS)、售后服务(ASS)五个方面的评价指标。2007年度“最满意汽车(ACE)”调查于2007年9月启动,历时四个多月,在全国33个城市展开了各类汽车用户的样本采集工作,对16,000位汽车车主进行了面访调查,对国内市场上量产销售的172款主要车型给出了综合满意度评定。

  “最满意汽车(ACE)”更加了解中国汽车市场特征,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这也是最满意汽车调查与国外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的最大区别。“最满意汽车(ACE)”调查结果的发布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进步和服务提升的行业规范和准则,成为汽车厂商改进产品、提升服务的重要依据,对广大汽车消费者购车具有指导意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