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车市有价有市无现车 加价提车重现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51  今日早报

  近日,本报接到了不少消费者的电话,纷纷表示由于春节前自己订车不够果断,结果错失良机,现在不仅喜爱的车型价格涨了几许,甚至一些车型已经提不到货。春节前的车市,“断货”和“涨价”成了经销商提到最多的词。元旦后的短短十余天里,杭城的一些热销车型几乎都遭遇了“有价有市无车”的尴尬,经销商告诉记者,随着冲量的结束,目前大部分主流车型优惠幅度已经收窄,但车价的回升并没有让经销商们兴奋起来,因为缺货已成为影响春节前车市的重要因素。不少热门车型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后,少数车型即便是加价也未必提得到车。

  新老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共受追捧

  第八代雅阁的上市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目光,然而这款新车“只见其声不见其人”,在杭的销售商也纷纷表示,现在第八代雅阁只有样车,没有现货,即便是加3万元提车,也要等到年后。新雅阁的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底。至于什么时候会有充足的货源,经销商们纷纷表示“未知”。

  旧款雅阁2.0车型已经率先断货,2.4车型的货源也非常少。经销商表示,目前老款雅阁已处于清库存的阶段,只剩很少的尾货在销售。现在老款雅阁2.4车型优惠幅度在1万元左右,在去年,雅阁最高优惠幅度曾达到3万元。

  此外,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的优惠幅度也减少了1.4万元,目前现金优惠幅度为2万元左右,车型虽然都有但数量已经不多。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优惠则比去年12月减少了7000元,优惠幅度从当时的2.5万元降到现在的1.8万元左右。

  一汽大众优惠缩减2000-3000元

  据一汽大众的杭州经销商表示,目前一汽大众最热销的车型依然是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其优惠幅度也比较明显,市场上的优惠幅度在1.1万元—1.2万元左右,与去年12月相比优惠缩水不多,但手动基本型已基本断货,自动挡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库存。

  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自动在去年12月尚有9000元左右的优惠,目前已回调至5000元左右。手动挡的优惠幅度回升了2000-3000元左右。但速腾的银、黑两款非常紧俏,目前存货不多。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是车型中存货相对宽裕的,“虽然这两天有点紧,但1月中旬会有一批新车到市,缓解市场需求。”销售员告诉记者。迈腾去年年末为了冲量,价格杀得有点‘乱’,现在各型号的优惠幅度也有2000-3000元左右的回升。

  上海大众各款车型都比较紧张

  上海大众车型的价格一向波动较小,目前上海大众旗下的各款车型都比较紧张,08款POLO手动1.4各家店只剩10余台车,但型号都错开,每种型号的现车不超过2台。市场上已取消了去年12月的送礼包活动,价格尚有500-1000元左右的优惠。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的货源相当紧张,只有样车没有现货,也没有现金优惠,消费者如需预订,要一个月左右时间能提到车。一位经销商表示:“不管是年前订还是年后订,如果消费者打定主意要买车,最好还是早点订车。”而至于新上市的CROSSPOLO,经销商则表示,只有少量现车到市,市场仍以预订为主。

  长安福特系列车型回升2000元

  长安福特经销商告诉记者,包括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的长安福特系列车型从1月1日起,整体让利幅度回缩至少在2000元左右。福克斯红、黄两系颜色已严重吃紧,几乎没有现货,价格也没有优惠。现在订货的话,拿车也要等到年后。长安福特经销商浙江万国正值店庆中,表示会向购车客户提供装潢大礼包、麦当劳兑换单等。

  广汽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重回指导价

  如果说去年12月,凯美瑞的价格尚有5000元左右优惠,一过元旦,凯美瑞的价格又重回“指导价”。“厂商也不允许再有任何现金优惠,不过经销商会考虑给客户送上新春的礼包。”一位凯美瑞的销售商表示。

  目前凯美瑞在杭州库存比较紧张,特别是深受欢迎的黑色,已很难看到现货,订单排到了三月。

  一汽丰田老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清仓优惠明显

  一汽丰田在元旦后也全系上调了优惠幅度,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优惠幅度缩减至6000元。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缺车,但与其他车型相比缺车压力并不明显。经销商表示快则半个月,慢则一个月顾客就可提车。

  “由于三月新威驰将要上市,因此老威驰当前正处于清库状态,虽然具体的优惠无法透露,但在当前的车市肯定比较划算。”一位一汽丰田经销商透露。而龙通丰田正值店庆,也会提供消费者千元美容券。至于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当前杭州市场基本无车,价格上也没有优惠。

  北京现代 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抓紧下手

  从一月初起,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就比上月有了近1500元的回升,而其他各类车型价格均有500-1750元不等的反弹。据其经销商介绍,伊兰特目前已无优惠,各型号的车也缺得厉害。其旗下的途胜和雅绅特这两天尚能提到车,但到本月20日之后也会遭遇瓶颈,订货要推迟到农历年底。

  一汽马自达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加价提车

  马自达6在杭州的数量已全线吃紧,基本都要订货,只有2.0超豪华款还有现车。此外,价格上的优惠也有缩水1000元左右,而去年12月底的价格优惠在3000-6000元左右。“如果客户要提现车,还需要加价。”一位销售员说。

  此外,相关经销商也表示,马自达5的每个颜色型号都不齐全,一些型号提车依然要等到年后。

  长安福特马自达马3个别型号可年前交付

  由于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去年年底才刚登陆杭州不久,因此目前市场价没有任何优惠,相对而言,目前热卖的车型是马自达2自动标准型,价格为9.18万元。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的优惠幅度在3000-4000元左右,比之前提价1000元。 “货源还是比较紧张的,马自达3的订单已排到年后,各型号中2.0的还可以订,并且年前可以交付。”长安福特马自达杭州唯一经销商杭州骏兴的相关人士表示。

  上海通用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优惠缩减3000-6000元

  从去年12月底开始,本地市场上的凯越、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GL8(参数配置 图库)等上海通用别克车型的优惠幅度迅速回缩了3000元至6000元左右。据悉,所有车型中,凯越卖得最好,其10万元左右的价格性价比突出,因此,少数车型有些紧张,但经销商表示如果订货,还是会保证消费者尽早拿到现车。君越的多个车型紧缺,现货不多。

  东风标致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大部分型号紧缺

  目前新标致307的价格可以优惠2000元左右的现金,1.6排量和2.0排版的手动挡舒适挡只有少量型号缺货,大部分供货依然通畅。而自动挡尊贵版一些热销颜色的车型,都只有少量现车,大部分型号车紧缺,如果消费者订车,取车时间从原来的10天延长至20天左右。

  □本报记者 俞冰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