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续保应根据实际需要合理搭配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5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15日电(记者 程正军)岁末年初,又到车辆保险续保的高峰期。但不少车主不仅陷入“老公司续保好像不实惠,新公司又不知找哪家”的迷茫,而且面对十余个车险附加险种,一些车主更是不知如何选择。重庆保险专家认为,在车险续保时,车主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合理搭配险种。

   重庆保险专家说,除了必不可少的交强险外,车险是车主根据需要自愿购买,因此车主应根据车子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车险险种,对于不必要或不划算的险种可以不必买。具体而言,除了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这两个基本险种外,在十余个附加险中,比较适合私家车车主购买的附加险有四个:即不计免赔特约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全车盗抢险和划痕险。

  重庆保险专家还提醒,在车险续保时,车主还应注意保险公司的保费优惠条款。因为根据保监会的有关规定,上一年度未出险的车主,在进行续保时可享受一定程度的保费优惠,而对出险次数多或赔付金额高的车主,其保费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而进行不同程度上调。一般情况下,车辆一年未出险,第二年续保时即可享受10%左右的保费优惠;如果连续几年没有出险记录,那么保费优惠最高能达到30%左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