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发出通知 消费者贷款买车必须到银行面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今后,消费者想贷款买车,必须亲自到银行面谈并当面签署合同,不能再通过4S店等经销商代签合同。

  此前,由于金融机构审核贷款不严,导致出现大量金融机构起诉汽车贷款借款人及经销商的贷款合同纠纷案。昨天银监会对外发出的《关于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汽车贷款风险提示的通知》中,要求银行加强汽车贷款的贷前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借款人提交申请资料的审核,重点审核借款人的信誉程度、收入证明、偿还能力的真实性。

  同时,央行的个人征信管理系统内的基本信息、信用程度、诚信状况和信息系统记录将成为银行是否批放贷款的重要因素。同时,银行在发放贷款过程中,还必须要与借款人面谈,实地调查借款人真实居住地、核实贷款抵押真实性,了解抵押物所有权、变现能力等情况。

  发放汽车贷款时,必须要与借款人本人面签合同,由借款人本人填写合同约定的贷款金额、还款金额等重要事项,不准由经销商代替。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