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客车出口阿尔及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10  新闻晨报

  □黄天姣

  近日,由中大集团生产的50辆客车正启运阿尔及利亚,产品涉及大中型公路客车和城市公交客车。据悉,中大汽车日前与阿尔及利亚客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进一步开拓阿尔及利亚及周边国家地区市场的共识,研发适合阿尔及利亚市场需求的高性价比客车产品。

  中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徐仕表示,海外市场是一个更大的市场空间,中大汽车将通过海外市场的扩展,拉动生产,把民族品牌中大汽车推向国际。据悉,2007年,中大汽车海外市场的销售比例已经达到销售总量的六成以上。徐仕透露,下一步中大将在海外市场实现由“产地销”向“销地产”转变,即在某个国家或地区生产,就以这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心进行销售,使中大汽车真正做到进入一个市场、销售一个市场、占领一个市场、稳固一个市场。目前,中大已经开始运作,包括建立中大越南工厂等。

  中国客车出口自2002年开始逐渐进入黄金期,统计显示,自2004年以来,中国客车出口几乎每年都翻倍增长。专业人士分析,这反映了中国客车行业增长的无限潜力,而国外市场也正逐步改变对中国客车的看法。目前中国客车在海外市场与外国品牌竞争,其优势主要集中在性价比和超前的造型设计。低于国外品牌同等级客车近三分之一售价的中国客车,尤其受到东盟、东欧、非洲、中南美等地区发展中国家的欢迎。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