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Vista志俊、明锐 沪产新车主攻节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10  新闻晨报
□黄天姣

  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Vista志俊上市

  桑塔纳在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史上都是一辆奇特的轿车。这不在于它的外形和技术,而在于它的市场表现。从1993年开始,年销量均在10万辆以上,保持着国产轿车单一车型销量最高纪录,至今尚无明显的衰退迹象。

  长期以来,桑塔纳一直是公、商务车市场的首选车型。出租车市场是普桑主打的市场,目前全国一年就有十几万辆的新增容量,该车型以灵活的价格、方便的维修服务打动出租车公司。至于家用车市场,个大、适应性强、维修方便的普桑,也是讲究实惠的消费者的重要选择。

  临近春节,上海大众又推出了桑塔纳的升级版———SantanaVista志俊,打响了上海大众本年度进军车市的第一枪。据悉,本次推出的SantanaVista志俊共有1.8MT休闲型、1.8MT舒适型、2.0MT豪华型、2.0AT豪华型等4个车型,价格区间为9.78万-13.28万元。

  其动力匹配了1.8L和2.0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2.0L自动挡90km/h等速油耗仅7.2L/100km,1.8L手动挡油耗更低至6.6L/100km,远低于同级别其他车型,更加省油。操控性上,继承了德系车底盘硬朗的特点,扎实稳固,安全性能好。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是桑塔纳系列产品的传统优势,4687mm的车长、2687mm的轴距以及1450mm的车高,保证了驾乘者宽敞的腿部和头部空间。

  SantanaVista志俊的上市表明,上海大众对于桑塔纳这个成熟品牌的经营也在不断创新、求变中走向纵深。从普桑到桑塔纳2000,再到桑塔纳3000,凭借着适时的本土化改进不断推陈出新,已经伴随着中国车市走过了二十多年的风雨。桑塔纳系列产品依然保持着市场热销势头,月销量一度超过2万辆。此次SantanaVista志俊的上市,无疑为桑塔纳品牌增添了更为强劲的后续发展力。

  直指高端市场———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语音导航版上市

  近日,国内首款搭载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的紧凑型车———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导航版正式上市,其售价为20.08万元。

  拥有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再加上动力强劲的1.8TSI发动机、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以激光焊接的制造工艺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驾驶快乐。该款车型的最大亮点就在于车主可便捷地通过语音提示直接对话汽车完成导航操作,极大地保证了驾驶者的安全,是国内汽车导航市场的一大重要突破。

  斯柯达明锐不断推出升级车型,笔者认为有其两方面原因:其一,中级车市的激烈肉搏,使很多上市不久的车型就面临降价的趋势,这对于树立一个好的品牌形象非常不利,增加一些个性化的配置,避开直接的降价,更能维护品牌形象;其二,上市半年之久的斯柯达明锐,在维系好目前消费人群的同时,需要进一步拓展一部分高端用户。升级个性化的配置,让有需求的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享受。

  08款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登场安全性舒适性全面升级

  日前,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推出全新08款雪佛兰景程,其售价在13.78万-16.28万元。2008款雪佛兰景程在保持原有产品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对安全性与舒适性进行了全面升级。

  08款雪佛兰景程对原有的舒适手动(SEMT)、舒适自动(SEAT)、豪华手动(SXMT)和豪华自动(SXAT)4款车型进行了全系升级。新增的前排侧安全气囊以及预拉紧式安全带为车内人员提供全方位保护,副驾驶座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更具人性化,新增的智能倒车雷达为安全系数再添砝码。舒适性配置方面,新增加前排电加热座椅,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桃木纹内饰更有档次。经优化后,08款雪佛兰景程已达到欧Ⅳ排放标准,独有的臭氧负离子空气清新净化系统,使升级后的雪佛兰景程更具环保节能。

  能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保持一定的市场份额,产品必须满足消费者挑剔的眼光。在2007年,雪佛兰景程销量始终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圆满完成了业务增长目标,全年销量达到41702辆,同比06年劲增66%,12月单月销量更突破了5000辆大关,达到5410辆。雪佛兰景程在2.0L中级车市场的占有率迅速提升至15%,成为该市场中增速最快、销量最旺的产品之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