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年度安全汽车评选结果揭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13  新浪汽车

  日前,由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汽车评价实验室和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主办的“首届年度安全汽车盛典”评选结果在北京隆重揭晓。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以优异的成绩夺得首届年度安全汽车大奖。

  此次评选中,广汽丰田凯美瑞240V导航版以主要安全配置评价22.29分、消费者和客户调查评价50.40分、专家评价18.96分的优异成绩夺得首届年度安全汽车大奖,综合评价总分为91.65分(满分100分)。

  获得2008年度安全轿车的车型有:一汽-大众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 4.2Q FSI至尊旗舰、一汽-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 1.8 TSI自动豪华型、一汽轿车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 2.3 导航型、北京现代SONATA 御翔 2.4 AT 顶级版、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1.8T 自动逸尊版、东风雪铁龙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2.0AT旗舰型和日产英菲尼迪 G35至尊版。其他获得奖项的车型有:2008年度安全客车宇通ZK6799H、2008年度安全MPV长城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豪华型、2008年度安全SUV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 新2.4自动尊贵型和2008年度安全经济型轿车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豪华型。

  本次活动根据不同的车型共分四个组别:轿车组、SUV组、MPV组和客车组。车型安全综合评价指标由主要安全配置评价、消费者和客户调查评价、专家评价构成。其中专家评价的内容包括:车身整体结构、安全召回历史、国内外碰撞试验结果和乘用车58项强检项目安全性相关项目。历时三个月,中国汽车评价实验室对中国汽车市场上2000多款车型的主要安全配置进行了海量统计和模块化对比分析,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初评出100多款入围车型。在消费者和客户调查评价过程中,共有20多万消费者和网民参加了车型安全性消费者调查。

  近几年,车辆安全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在中国表现尤为突出。据权威机构的统计,在交通事故中死亡人数与受伤人数之比:美国约为15/1000;日本约为7/1000;中国约为196/1000。2004年10月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共同制定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颁布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是我国政府加入WTO后出台的保护汽车消费者权益重要规定。因此,中国已建立起法制化的汽车安全消费体系。

  为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购买安全车的消费观念,让汽车厂家树立持续改进车辆安全性能的责任意识,进而促进我国汽车社会的和谐发展。在此背景下,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汽车评价实验室和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主办“首届年度安全汽车盛典”。本次活动对入围的中国汽车市场上100多个国内外品牌的车型安全性进行综合评价,然后结合车型安全消费者调查问卷进行汇总统计和综合分析,最后根据车型安全性评价数据模型统计计算出最高分,评选出年度安全汽车大奖。

  这次评选活动的意义在于,给中国汽车市场所有车型企业提供一个学习借鉴的样板。此次活动突出强调评选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这也必将会为中国汽车产业和谐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