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将采用全新安全技术 诠释日系车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5:35  新浪汽车
日产汽车将采用全新安全技术诠释日系车安全性

演示图片

  中国车市上,各大系别的汽车厂商不断上演着形形色色争夺战;而日系汽车的安全性向来是人们讨论的焦点。衡量车辆是否安全,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碰撞测试的成绩,车身钢性等等;注重车体设计的匹配性的日系车则以溃缩吸能等一系列高科技成果的应用在汽车安全战中脱颖而出。

  禁得起碰撞的汽车才安全么?——日前以科技闻名的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其本月将上市的一款日产车将采用全球首创的车距控制辅助系统以及基于导航系统的升级版智能巡航控制系统。据介绍,日产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可以协助驾驶员在各种路况下,控制前后两车之间的车;而升级版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则通过利用车载导航系统的道路信息,即通过判断将通过的下一个弯道的实际弯度来有效的控制车速,使得巡航的车速能同实际路况相匹配。这两项新技术的应用,一改注重车辆在碰撞中的安全性的考虑,而是将撞车的可能性降低到最小。

演示图片

演示图片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

  该系统首先通过安装在前保险杠上的雷达传感器测定后车与前车的车距以及两辆车的相对速度。当后车与前车的跟车距离过近或前车突然刹车的情况下,系统会启动相应的制动措施。如果这时驾驶者处于松开油门踏板的状态,车距控制辅助系统会自动执行制动措施,协助驾驶者刹车;如果驾驶者踩着油门踏板,车距控制辅助系统会通过控制板上的指示器以及蜂鸣声提醒驾驶者,同时油门踏板会‘回弹’以提醒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改踏制动踏板。

  升级版智能巡航控制系统

演示图片

演示图片

  升级版智能巡航控制系统主要是依靠车辆前保险杠的雷达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进行工作。该系统运行时,控制车辆自动与前车保持合适的跟车距离,车速则不会超过驾驶员根据前车行驶状况所设定的速度。如果前方并无车辆行驶,系统将使得车辆按照驾驶员所设定的车速行驶。

  这项新系统最显著的特点是:“全时速”管理以及全球首次应用的“导航地图数据”。以前的智能巡航系统的速度只能控制设定在5~100公里/小时,而新的系统可以从零车速开始管理巡航车速,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还可以自动控制刹车踏板并停住车辆。

  此外,新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可以根据车载导航系统的路面信息,如下一弯道的弯度来自动调整车速。当车辆靠近弯道时,系统将自动降低车速以顺利通过弯道。当系统确认车辆进入直道后,又会自动还原至先前设定的巡航车速。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