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级车吹响《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56  新浪汽车

  新年伊始,整个娱乐界好戏连台,贺岁大片当道。与此相映成趣的是,整个车市同样颇多看点。其中,中级车更是焦点中的焦点:随着北京现代伊兰特HDC的即将上市,福克斯、卡罗拉、伊兰特、凯越08款即将如期推出,中级车全面吹响《集结号》。一场龙争虎斗、亮点纷呈的08车市好戏由此拉开大幕。

  伊兰特HDC,点亮车市《蓝莓之夜》

  对中级家轿,用户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性价比、实惠等关键词上。不过,此一时彼一时,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和个性化,以及车市整体内外环境的演变,中级车概念也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这从捷达、桑塔纳虽然持续畅销,但依然避免不了“无可奈何花落去”的趋势,不难得到见证。而2008年,北京现代的革命性中级车——伊兰特HDC,将赋予中级车以更多新的内涵,点亮中级车的《蓝莓之夜》。

  伊兰特HDC是韩国现代与北京现代联合打造,一方面,这款车的设计结合最新的欧洲设计元素,以目前国际在售的伊兰特换代车型HD为基础,另一方面,这款车的设计还参考了国内专家和用户的意见。因此兼具国际性和本地化的双重优势。相比同级别的中级家轿,伊兰特HDC外观更靓,技术更新,乘驾更舒适。HDC的车身达到4542mm、1775mm、1485mm,更为大气;2650mm的超长轴距让其乘坐成为舒适,并成为同级别中空间最宽大的车型。在外观上,HDC流线型外观设计和新颖的侧边设计,让整个车型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而内饰材质和颜色、仪表盘的改进和蓝色照明凸现出HDC内部的高科技特性。HDC在全新的平台上开发而成,拥有全新的底盘、传动系统和悬挂系统,全新调校的发动机比目前国内销售的伊兰特节油8%。HDC将搭载调校升级的α-1.6L及β-1.8L两个排量发动机,尾气排放达到欧-IV标准。

  另外,虽然HDC的具体配置。定价等信息还未正式公布,但依然可以预料,获得产能提升,战略调整全面完成的北京现代,必将赋予这样一款空间优势突出,外形时尚动感,且动力有新意的车型以强大的竞争力。届时,用户将领略到新一代中级家轿的新风采。

  卡罗拉,能否上演《大灌蓝》?

  卡罗拉在外形,内部空间、内饰、动力和油耗等空间来说,整体上各项指标表现不错,加上丰田这个不错的品牌,以及世界冠军的头衔,其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一直比较稳健。但是,太过老气和中庸,让其很难形成全民热买的局面。何况,相对于同级别车型,卡罗拉的性价比显然有待提高。比如,和在空间、外观、配置等方面都旗鼓相当的凯越和伊兰特,卡罗拉平均高出约1-3万元。尽管从技术层面看,卡罗拉亮点不多;驾驶乐趣也难和多数对手相比,但温馨大方的外观、舒适的隔音避震加上轻便的操纵感,依然可以满足许多家用车买家的需求。

  不过,卡罗拉在08年的竞争对手也不逊色,北京现代的伊兰特HDC就是个强手。伊兰特HD自在欧美等国际市场上市后,就因其年轻动感的外型、出色的安全表现、可靠稳定的产品性能屡获业内权威机构好评。在具体指标上来说,伊兰特HDC的2650mm超长轴距,让以空间见长的卡罗拉逊色不少。另外,HDC拥有更多动感、时尚元素,相比卡罗拉,更具有特点和个性。尽管北现HDC的具体配置和价格还未披露,但可以预期的是,一定会给卡罗拉造成不小的压力。卡罗拉若想从07年的畅销升级到08年的热销,看来只能配合市场降低价格了。

  凯越,《不能说的秘密》

  凭借讨好的外观,不错的性价比,凯越07年表现不俗。不过,由于油耗太高等原因,加上08年没有全新换代车型推出,凯越08年面对众多新锐和宿敌,欲再现辉煌,变数颇多。

  凯越旗下的车型丰富,外观、配置在同级别车中突出,因此一直和伊兰特等旗鼓相当,持续热销。但是,相对于伊兰特HDC和卡罗拉,凯越已经略显疲态。上海通用推出的08款凯越,08款凯越三厢1.6升增加了两款导航版。凯越HRV也增加了两款导航运动版,凯越旅行版还增加1.6升发动机配置的车型。新款车型均新增了前置6.5寸LED彩色触摸显示屏、智能语音导航系统和倒车影像监视系统。但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变化,而在发动机、外观等方面基本没有改动。特别是在油耗颇大的发动机上并没有改进,实在让用户失望。

  据悉,凯越全新车型将会出自通用第二代Delta平台,届时,包括发动机,操控性等均有所变化,值得期待。可惜的是,这款车需要在一年后才能上市,这意味着凯越在08年手中并无秘密武器,将处于吃老本的状态。凯越08年的表现,恐怕是《不能说的秘密》,面临的外部环境和竞争各具变数实在太大。

  种种迹象显示,2008年中级车市场,老兵新丁将上演一场颇多看点的大片。在中级车《集结号》吹响之际,谁将成为最后赢家?谁将成为用户最期待和满意的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