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上海宣布成立合资信息服务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2:32  新浪汽车

  11月29日,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汽车在上海正式宣布将合资建立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这是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之间的第八家合资企业,也是北美市场之外的首家OnStar信息服务业务机构。新公司将于2009年起正式为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生产、销售的汽车提供汽车安全信息服务。

  据悉,在今年10月27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先生访问上海期间,投资各方已经签署了正式的合资协议。根据协议,作为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各自的全资子公司,OnStar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将分别持有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40%股份,而双方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将持有新合资公司的20%股份。

  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广泛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包括自动撞车报警、道路援助、远程解锁服务、免提电话、远程车辆诊断和逐向道路导航(Turn-By-Turn Navigation)等服务。这些服务将于2009年起首先应用在上海通用汽车旗下的各主力车型,这是上海通用汽车继创新推出服务品牌和产品、诚新二手车业务、金融贷款服务之后,在汽车服务领域方面的又一拓展。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竞争力和服务竞争力,并最终服务于消费者,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OnStar公司总裁Chet Huber表示,“我们非常激动地看到,OnStar业务即将通过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次拓展至亚洲地区。中国的汽车信息服务市场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OnStar将为中国的消费者——上海通用汽车的用户——提供全面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并使整个社会从中获益。OnStar在北美汽车信息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以及在超过8300万次互动服务中累积的经验,将为新合资企业的发展奠定强大的基础。在中国,我们将通过一系列专门定制的尖端技术服务,来满足消费者在汽车安全信息方面的需求。”

  “迄今,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已经投资成立了八家合资企业,我们的业务从覆盖整车和动力总成生产、销售与服务、汽车工程与设计以及汽车金融,进一步拓展至现在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领域。”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新合资企业的成立,标志着我们与在华合作伙伴在科技合作方面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上汽集团副董事长陈虹表示,“与我们其它的合资企业一样,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持续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与通用汽车之间的合作,让我们的合资企业成长为向中国用户提供世界级的、创新的信息通讯服务的优秀企业。”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