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选购“四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09  新浪汽车

  2007年,中级车市场出现了销售火爆的场面,其中新东风标致307、福克斯、思域等车型均以其突出的优势成为这个级别车型中的主力军,受到消费者的追捧。2008年伊始,恰逢辞旧迎新购车高峰,“买辆新车过新年”成为了很多人的“节日构想”,那么如何在众多热销车型中间选择一款心仪的爱车?于是,编辑部的同事兵分三路,通过对以上车型用户的走访、调查,总结了购车的“四要素”,希望能给将要成为新车友的您提供些建议。

  一、安全:选车的第一要素

  星级指数:*****

  理由:只有确保安全的车才能给车主带来安全感

  选车:新307是中级车中唯一一款采用Bosch 8.1最新版本的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VA(紧急辅助制动系统),使新307在危险到来之时得以从容规避。同时,它也成为了当今中国该价格级别市场上唯一一款全系可配备6安全气囊的车型。拥有德国精湛工艺的福克斯拥有前/后保险杠防撞横梁+吸震泡沫、A柱间防撞加强横梁、4门高刚性斜列防撞钢梁、防潜滑座椅等安全设施,给你高级别的安全保障。本田思域的安全性虽然没有太多的评价,但它对驾乘者的头部保护都十分到位。

  二、操控:底盘决定乘驾舒适性

  星级指数:****

  理由:“底盘”是汽车的“骨架”,决定着汽车承接的舒适性和稳定性

  选车:总体而言,福克斯的口碑还是不错的。悬架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设计,整车稳定性和灵活性表现优异,福克斯的方向盘则比较中庸,指向性和轻盈方面都达到一个舒适的平衡。与之相对的是,法国车的底盘技术享誉业界,新307传承了标致汽车先进的底盘技术,具有原汁原味的欧洲血统,保证了其优异的操控性能,在弯道行驶过程中新307的操控性能表现得淋漓尽致,“操控之王”的美誉可谓名至实归。思域的操控性方面,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发动机技术先进,增强了动力,降低了油耗,底盘调教偏于运动,操控性良好。

  三、空间:宽敞是舒适的前提

  星级指数:***

  理由:宽大的空间、实用的设计会给人带来居家般的舒适感

  选车:作为一款家庭轿车,新307着重强调了对车内空间的发掘。后排的腿部空间绝对够用,乘员不会感到前排座椅靠背带来的阻碍,即便是身材魁梧的人乘坐也不会有压抑感。对于储物空间的设计,很难有轿车能够超越。它所提供的驾乘感觉不仅仅是一台任由操纵的交通工具,更是一个舒适惬意的生活空间,在长途路行中,这种人性化的设计更能显出其优势。最后,我们还不能忘了身后那个620L的行李箱,这个能轻易放下轮椅的行李空间证明了三厢307尾箱的超级实用。本田一向倡导车内空间最大化的理念,在思域车内也不例外,发动机尽量占用最小的空间,乘员应该享受最大的空间,因此紧凑型的4缸发动机被尽可能的横置在车头前方,前轮也跟着前移,所以CIVIC的轴距达到了2.7米,为同级车之最。

  四、外形:兼具个性与温馨

  星级指数:***

  理由:购买家庭用车来说,外形需兼具时尚个性和家庭温馨

  选车:此次东风标致推出的新307与老款比较,最大变化在于全新的外观。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大嘴”和简练低矮的车尾让其外观更加时尚和动感。福克斯的外形平顺流畅,三厢版造型在目前中级车市场中显得有些平淡中庸,两厢造型更具运动感。思域的造型带着现代抽象派风格,线条硬朗,是特别适合年轻人改装的一款车型。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