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直销43.6万辆 上海大众“破冰”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7:36  每日经济新闻


BY 熊国志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大众去年年初发起的 “破冰行动”在年底迎来意外收获。来自上海大众的消息称,2007年,上海大众直销突破43.6万辆,较其39.6万辆的历史最好纪录增销4万辆,也比2006年35.2万辆的直销数据增销8万余辆。“超过40万辆我们年初已经想到,但增销如此之多确实没有想过。”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海大众不仅将解决产能瓶颈问题,还要导入斯柯达全新车系,推出自主研发的新车型,有望再次实现快速增长。

    据其介绍,上海大众去年PASSAT品牌销量近12万辆,月均销售1万辆,斯柯达明锐成功导入,直销数量达到2.7万辆,这两个产品的成功给上海大众超额完成销量计划增加了信心。

    “我们在08年做了调配,会多进上述变速箱,在上海的几个厂也进行柔性化生产。目前运用收购南汽后的南京工厂生产桑塔纳的事正在等待董事会批准。一但通过,整个上海大众的产能紧张问题将彻底解决。”大众内部人士说。

    据其透露,在今年的新车中,除月初已经上市的桑塔纳志俊和斯柯达导航版外,斯柯达法比亚今年也将导入,同时,上海大众也将在今年显现其20年积累的技术实力与研发能力,择机推出其首款自主研发的全新车型。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和上海大众奥运营销战略的全面铺开,其绿色奥运战略效应还将持续释放,上海大众还将在今年快速增长,重新超越上海通用夺年销量冠军的机会大增。

当初率先引进中国桑塔纳是正确选择

专访前大众汽车集团全球CEO哈恩

  去年,大众在华销量突破90万辆,中国成为大众集团最大市场。日前,前大众全球CEO哈恩在华推出了回忆录——《我在大众40年》,并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当初率先引进中国桑塔纳是正确的选择。

    桑塔纳在中国畅销20余年,但在近年来,对当时引进桑塔纳业界产生了疑问,有评论认为是大众给了中国一个落后的车型。但哈恩表示,引进桑塔纳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当初做这个选择不是偶然的,除了中方的要求外,对于我们来说,通过组装和生产桑塔纳,能够培养人才队伍,把这个合资汽车厂从小到大发展起来,这个作用非常重要。”哈恩说,“另外,桑塔纳的引进,为以后引进帕萨特、奥迪这样的中高级车型打下基础。”熊国志

熊国志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