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读森雅:大有可为,卓尔不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已经过去的2007年,中国的汽车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跌宕起伏,而面对充满希望的2008,众多业内权威人士也有着见仁见智的不同预测。究其原因,一方面,全球油价的节节攀升、政策性的消费引导等因素,正在前所未有地影响到消费者的购车态度;另一方面,国家总体经济形势的持续强劲、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以及奥运经济的推动作用也将不可避免地拉动整个中国汽车产业的前进脚步。

  反观消费者本身,当前"百家争鸣"的市场现状让其"坐收渔翁之利"。消费者不需再苦苦等待,就可从容地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座驾。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家轿仍然是毋庸置疑的市场主流,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家轿才能够称得上"良驹"呢?操控性、经济性,还是极佳的空间利用率?下面,我们不妨通过一款最新上市的此类典型--08款森雅,解析一下为什么它能迎合"上帝"的口味。

   生活:精彩想象,大有可为

  既然是一款家用轿车,我们首先要求的必然是这款车型在生活使用中的便利与舒适。08款森雅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保留了森雅车型一贯的空间优势。4.2米的车身却具有2655mm的超大轴距,不仅可以同时容纳7个人舒适乘坐,而且通过第二排左侧座椅的可折叠化改进,不仅大大增加了第三排乘客的出入便利性,而且进一步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此外,空间利用率的提升也让08款森雅的实用性显著增强。第二、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折叠,从而形成超大的行李空间,包括户外活动时使用的帐篷、鱼竿、自行车等大体积的物品都可以轻松装载;而如果将座椅全部放好,又可以满足举家出行的使用需求,合理的座椅腿部空间设计,充分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

  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美观的外形也同样具有一定的诱惑力。08款森雅不仅提供了6种炫彩车身颜色以供消费者选择,而且还通过外观的细节美化和材质的改进,给产品赋予了时尚和品质的新内涵。"随动,随享,家的移动港",08款森雅为我们诠释了"家庭和谐号"的时代使命。

    工作:完美驾乘,卓尔不凡

  众所周知,大发是以制造发动机起家的"小型车大师",而08款森雅作为大发"中国战略"的重要一步,汇集了大发数十年科技研发的结晶。

  08款森雅搭载了1.3L和1.5L两款大发原装进口的高性能DVVT发动机(动态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它能根据不同的行驶状况智能地控制进气气门的开闭时机,进而有效地提升发动机的进气效率,在保证中低速行驶具备充沛扭矩的同时,兼顾高速行驶中完美的加速性能。而在另一方面,这两款发动机也在经济环保方面,达到了同排量中的最高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08款森雅采用了常见于高档轿车的发动机前置和后轮驱动,显著提升了汽车的品质感。而前麦弗逊、后5连杆的悬架设计,也让这款家轿兼具了高通过性和高载重负荷的双重优势。尽管是长轴距车,但08款森雅最小转弯半径仅为4.7米,即使是在拥挤的城市路况下也能游刃有余,在面对城市弯道或加速转弯时,良好的操控性能也让消费者能够充分的享受到真正的驾乘乐趣。

  我们可以看到,尽管08款森雅只是一款家用轿车,但是由于契合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整车的综合表现大大超乎了"家轿"的普通界定。或许,面对纷繁复杂的2008年车市,我们仍然可以看到更多的惊喜,但是,"最佳"的桂冠,永远只会是属于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