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万辆 4.5亿美元 长城汽车出口实现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8:09  新浪汽车

 

长城哈弗装船出口

   新浪汽车讯 07年底,随着装载913辆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赛骏等几个车型的货轮驶向沙特,长城汽车出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全年实现出口51394辆,出口金额超过4.5亿美金,数量和金额在中国汽车出口行业中名列前茅。其中在国内尚未上市的轿车,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和MPV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埃及等国家小批量登陆。

哈弗参加阿尔及利亚拉力赛

  自1998年以来长城汽车出口金额和出口量已连续多年保持了领先地位。出口国家和地区的面越来越广,在北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实现销售。在国际市场,去年对长城汽车来说是大发展大深入的一年。1998年长城开始海外拓疆,当时还仅限于中东地区的几个国家,自2000年起,每年平均以90%的速度增长,截至目前,已达到12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稳固营销服务渠道的国家达到81个国家,仅去年就新增加澳大利亚、波黑、以色列、印度、肯尼亚、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等3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出口区域已涵盖欧盟、非洲、中东、俄罗斯、东南亚、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等地区。

长城风骏被拉美汽车锦标赛定为指定用车

  出口产品附加值越来越高,品种达到13种

  据悉:2002年以前,长城出口的产品还只限于迪尔、赛铃等皮卡系列,2003年长城SUV系列开始出口。去年出口品种全线飘红,高达13个,主力产品哈弗出口比重由06年15.2%上升到22%; 高端皮卡风骏以及SUV系列产品出口比重也占到了25%,彻底改变了以皮卡占主导地位的格局。

  更重要的是,产品附加值有了更大的提升,主要表现在高端风骏皮卡、哈弗和哈弗·派三个品种上。如哈弗在俄罗斯的终端销售价是2.2万美元,与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雪铁龙C5等基本持平,在非洲一辆新哈弗四驱车卖3万美元,仍能畅销。

长城哈弗从乌克兰组装厂下线

  注重出口质量,向纵深“系统化”发展

  长城汽车认为,单纯的出口量不能代表一个企业在国际市场的运作能力,也不能代表品牌自主创新能力。3年前,该公司成功实现了由“单纯的整车贸易”到“系统地做海外市场”的战略转移,品牌建设、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技术输出、CKD、SKD出口、建立配件中心库、海外建厂等项目已全方位展开,目前已在俄罗斯、乌克兰、越南、伊朗、印尼、尼日利亚等国家建立了组装厂。

  要让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留下良好口碑,必须加大海外售后服务力度。自2005年,长城专门针对海外售后服务启动了Victor (威科特) 计划。现在已在出口的81个国家建立了近500家销售服务网点,保有量较大的区域服务半径控制在300公里以内,这些举动对于规范中国汽车出口海外的市场秩序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长城轿车蓄势待发 08年预示新突破

  2008年长城汽车将全面挥师MPV和轿车领域,该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指出:“长城轿车必须是高起点、全球版、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产品,长城的新产品不仅要符合国内最新标准,也要符合国际最高标准,实现全球同步上市。” 目前,长城在轿车、MPV系列目前已成功研发出6个品种。去年底,在长城汽车海外经销商大会上,近400余名海外经销商齐集保定,共同商讨营销大计。最近,长城精灵在世界权威认证机构VCA(英国车辆认证局)的全程见证下,顺利通过了欧盟碰撞标准测试。近日,长城精灵迎来了她的首批国际乘客,赢得了独联体12个国家的大使和夫人赞赏和推崇。这一切,将预示着长城轿车将在国际市场上大展拳脚。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