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美柴油车销量比重上升 新车上市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34  第一财经日报

  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英国柴油车销量占汽车总销量中的比重,已从2000年的一成上升到了四成。不仅如此,为应对新的燃油经济性标准、收复市场份额,美国汽车业三大巨头也均表示近期将有轻型柴油皮卡推向市场,如果市场反应不错,则一批新型柴油轿车也将迅速面市。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协会说,由于燃油经济性好,柴油车已占到英国去年汽车总销售量的40%。而在2000年,柴油车的销量仅占汽车总销量的10%。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英国柴油价格比无铅汽油价格略高,但由于柴油发动机比同等排量的汽油发动机效率更高,因而柴油车更经济省油。

  落地:数据显示,柴油车能实现比同等排量汽油车减少30%的油耗比例,但由于燃油经济性标准和税率鼓励政策等不力,加上柴油油品供量不足与质量欠佳以及消费对柴油车认识陈旧等因素影响,柴油车在中国市场的购买力要明显落后于欧美。包括一汽大众在内的一些尝试推出柴油车的生产厂家也纷纷感叹柴油车销量业绩不够理想。不过,随着汽车价格不断攀升,加上柴油燃油经济标准逐渐提高以及混合动力技术尚未普及等因素,未来 “移情”柴油车的汽车消费群或将在华扩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