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汽车集团去年销量均超百万辆占据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1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张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上汽、一汽和东风三大汽车集团2007年汽车产销均超过百万辆,占全国汽车销量的近一半,继续成为带动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中汽协的统计显示,上汽、一汽和东风产销量分别达到155.40万辆、143.60万辆和113.7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11%、23.19%和21.98%,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7.68%、16.33%和12.94%。2007年。

  2007年三大集团共销售汽车412.73万辆,占全国汽车销售总量的47%。三大集团共销售乘用车343.90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5%;销售商用车68.83万辆,占商用车销售总量的28%。

  据中汽协统计,2007年我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企业依次为: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华晨、哈飞和吉利。与上年同期相比,哈飞略有下降,其它企业依旧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广汽和华晨增幅最为明显。 2007年这十家企业共销售733.65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83%。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