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战正在加剧 四大国产豪华车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3:54  南方日报

  奔驰E280 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 3.2

  宝马530Li 凯迪拉克赛威3.6

  尽管近几个月来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并没有出现全新的面孔,但人们可以感觉到豪华车之间的暗战正在加剧:有的推出08款,增强消费新鲜感;有的推出新排量,将市场霸占得更加充分;也有的放下身段,企图以更具吸引力的价位来刺激销量。包括国内豪车市场这4款最主流的车型:北京奔驰E280、一汽奥迪A6L 3.2、华晨宝马530Li和上海通用凯迪拉克赛威3.6。其中,奥迪A6L在极力捍卫着同级车冠军的宝座;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调整价格后销量首超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5系大约也因为被奔驰E级比了下去而感到委屈;凯迪拉克赛威依旧在迎头追赶这几位实在厉害的德国对手。

  外观  

  奔驰E280

  作为人类汽车工业的鼻祖,奔驰逐渐摆脱了德国货一贯冰冷、理性的机械设计风格。E280温润的车身线条时尚却不激进,理性但不缺少艺术气息,温和而儒雅的气质很合中年消费群体的口味。不过由于上市时间比较早,加上没有像一些对手那样为了迎合国内市场而加长轴距,因此从整车尺寸上看,E280在目前的同级车阵营中身材是最“苗条”的。

  奥迪A6L 3.2

  奥迪A6L车系的市场定位决定了A6L同样要走正统、稳重的商务路线。不过与奔驰E的老成随和相比,奥迪A6L显现出更多的科技感;而与激情洋溢的宝马5系相比,A6L却多了一分内敛与理性。中和了商务、运动以及时尚等多种风格,A6L的造型是最容易让人接受的。

  宝马530Li

  事实证明,宝马在外观上并没有走弯路。几年过去,宝马5系的外观经受了时间的考验,现在看起来不仅顺眼,而且比不少晚辈更加显得时尚,具有个性。难能可贵的是,宝马推出的长轴距版5系列,虽然车身尺寸明显加大了,但通过考究的车身比例的调整,并不会显示出臃肿和累赘。

  凯迪拉克赛威3.6

  与德国对手相比,赛威体现出美国车豪放大气的一贯风格,当然可能某些消费者会觉得它的口味比较重:如钻石切割般的车身表面,每个角度都显示出比德国车更强烈的力度感与豪华感;虽然整个车身造型并不算特别前卫,但包括大量使用的LED光源以及随处可见的镀铬装饰,还是让赛威在豪华的同时体现出时尚的一面。  

  内饰  

  奔驰E280

  面世较早且保持标准轴距的E280,在空间上不具有任何优势。好在E280强调经典美感的内饰弥补了空间上的不足:大量带有褶皱的真皮以及质感上佳的实木给人们带来舒适、豪华的第一印象,而身处其中则印证了这种感觉,相对于多数对手,E280的座椅柔软服贴,车厢静音性能出色,前后双天窗等豪华配置更是对手们所不具备的。

  奥迪A6L 3.2

  奥迪A6L的车厢空间很可观,由于引擎没有占据过多的车厢空间,实际的空间表现要略好于宝马5,后座空间可作为商务车的典范。08款A6L全新打造的RSE后座娱乐系统使得后座舱如同一个移动的家庭影院和数字化办公室,该系统拥有两个10.2英寸的显示器和后座中央扶手上带遥控装置的DVD系统,另外还可以接入游戏机和数码相机等数字设备。

  宝马530Li

  宝马将5系轴距加大到3米以上,达到7系列标准版的水准,空间表现非常奢侈。此外,安装于前椅背后的DVD显示屏以及带有遥控装置的后座独立控制音响系统都迎合了国人对于豪华的理解。同时,5系列从内饰视觉上保留了宝马一贯的运动传统,线条凌厉的中控台、轻快简洁的色调加上很有限的实木装饰都使得530Li要显得比对手更年轻、积极,在同级车中具有突出的风格。

  凯迪拉克赛威3.6

  四者当中最长的轴距捍卫了凯迪拉克一贯的空间优势,而车厢的材料和配置更是明显优于其他对手:几乎被真皮、桃木全面覆盖的车厢、带有按摩功能的座椅以及包含15个喇叭的高级音响系统,即使在更高一级的德国车上也未必装备,让贪图享受的买家们大呼过瘾。不过,尽管配置和用料都下了血本,但与德国车的严谨、细致相比,在某些细节上,赛威的做工还是欠缺一些火候。  

  性能  

  奔驰E280

  外观内敛的奔驰E280却具有相当强劲的动力:虽然名为E280,但它的实际排量为3升,拥有170千瓦的强劲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3秒。E280还装备了领先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绵密的齿轮比有效地减轻了换挡的顿挫,在保持着最佳舒适性的同时也协助引擎发挥最佳的性能。虽然相对于德国其他对手,奔驰的悬挂更倾向舒适,方向盘的路感也有些模糊,但可以肯定的是,E280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绝不逊于任何对手。

  奥迪A6L 3.2

  A6L的配置有些另类:该级别车型中唯一的前轮驱动车型,唯一装备有CVT无级变速装置。好在这看起来更像一部小型轿车的配置在奥迪车中却一样能带来惊喜,灵活的转向、优异的稳定性绝不会影响它的身价,而新款带有缸内直喷技术的3.2升引擎具有188千瓦的最大功率,配合CVT变速器极快的响应速度,优异的途中加速性能使得奥迪A6L 3.2成为最好开的高级轿车。

  宝马530Li

  驾驶乐趣永远是宝马最大的卖点。宝马将5系的后悬挂加高并调软了避震的设置,以达到更好的舒适性。加长了轴距,加重、加高了车身,并且还软化了避震,操控性理应明显下降,但绝非如此,长轴距版5系轿车依旧具有出众的驾驶乐趣,而电子稳定设备的干涉也尽量不影响驾驶者们的技术发挥。同级别中最优秀的3升引擎能爆发强大的190千瓦马力,百公里静止加速仅需7.2秒,依旧是同级车中最迅猛的。

  凯迪拉克赛威3.6

  凯迪拉克赛威3.6L依仗最大的发动机排量提供了最佳的动力数据,但在动力性能上难以做到最好。主要是因为它过于沉重的身躯,与对手当中最轻盈的宝马5系相比,赛威3.6L足足重了300公斤以上,抵消了动力上的优势。不过,让人惊喜的是赛威的操控性能,在使用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之后,赛威摆脱了美国车一贯软绵绵的风格,在保持高度舒适的同时也具有了很高的操控性能。  

  安全  

  奔驰E280

  尽管奔驰E280的外观已经缺乏足够的新意,但E280的安全配置却紧随着奔驰公司的最新发展趋势,具有同级别中最突出的安全性能。除了高档车几乎标配的电子稳定程序以及塞满整个车厢的气囊、气帘以外,预防性乘客安全保护系统、智能照明系统都是奔驰所独有的领先安全技术,这也使得E280能够完成全球最为苛刻的80公里/小时尾部碰撞试验以及与重型越野车的模拟侧面碰撞试验。

  奥迪A6L 3.2

  尽管没有奔驰般独到的安全技术,但诸如驱动防滑系统、电子稳定程序等高级安全配置A6L却也一个不落,而遍布全车的8个气囊、气帘也是目前该价位高级轿车的标准水平。电子手刹的采用杜绝了A6L意外溜车的发生,提升了一定程度的安全性能。

  宝马530Li

  除了本级别的“例牌”安全配置外,宝马530Li的大灯随动转向功能提升了驾驶者在不同气候以及路况下的一流视野,增强了主动安全水平;轮胎胎压警示功能则随时对轮胎胎压进行检测,杜绝了车辆爆胎可能带来的意外。

  凯迪拉克赛威3.6

  凯迪拉克赛威的安全配置与德国对手看齐,气帘、气囊以及主动安全系统一样不少,而其特别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可以依据路况及时调整悬挂硬度,这无疑增强了主动安全性能。而赛威接近2吨的车重也客观上增强了车辆的被动安全优势。  

  参数  

  奔驰E280    

  长/宽/高(毫米)     4856/1822/1483

  轴距(毫米)       2854

  排量(毫升)      2996

  最大功率(千瓦)     170/6000

  最大扭矩(N.m)   300/2500-5000

  0-100千米/小时 加速时间(米) 7.3

  排放标准      欧Ⅳ

  奥迪A6L 3.2    

  长/宽/高(毫米)     5012/1855/1485

  轴距(毫米)       2945

  排量(毫升)      3123

  最大功率(千瓦)     188/6500

  最大扭矩(N.m)   330/3250

  0-100千米/小时 加速时间(米) 7.7

  排放标准      欧Ⅲ

  宝马530Li    

  长/宽/高(毫米)     4981/1846/1477

  轴距(毫米)       3028

  排量(毫升)      2996

  最大功率(千瓦)     190/6600

  最大扭矩(N.m)   300/2500

  0-100千米/小时 加速时间(秒) 7.2

  排放标准      欧Ⅳ

  凯迪拉克赛威3.6    

  长/宽/高(毫米)     5110/1845/1465

  轴距(毫米)       3057

  排量(毫升)      3564

  最大功率(千瓦)     190/6500

  最大扭矩(N.m)   342/3200

  0-100千米/小时 加速时间(秒) 7.6

  排放标准      欧Ⅳ

  本报记者 朱钦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