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双模混合动力系统获评“年度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29  新浪汽车

  日前,通用汽车的双模混合动力系统被美国知名汽车专业杂志《Automobile》评为“2007年年度技术”。《Automobile》认为,双模混合动力系统是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出现以来,该技术领域内迄今为止最为成熟和先进的技术,“双模混合动力系统糅合了内燃机和电动机两者的最佳特性。”《Automobile》技术编辑谢尔曼评价说。

  双模混合动力系统是通用汽车携手宝马克莱斯勒研发的全球领先混合动力技术,众多业界专家认为,和目前市场上已经应用的混合动力系统相比,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在提高燃油经济性以及降低排放方面,均占据了优势地位。

  通用汽车已经在去年秋季发布的雪佛兰Tahoe以及GMC Yukon两款大型SUV上运用了双模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在不牺牲动力性能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SUV产品的燃油经济性,“搭载了双模混合动力系统的这两款SUV每加仑燃油行驶里程可以达到20英里(相当于每百公里14.1升),甚至更多,这意味着在城市路况下,这两款SUV的油耗其实和一辆四缸中型轿车是一样的。” 谢尔曼说。另外,得益于双模混合动力系统技术的优越性,曾在2007年年底亮相中国的雪佛兰Tahoe顺利入围“北美年度最佳卡车”评选的最终候选车型。

  谢尔曼表示,双模混合动力系统技术是由传动技术专家而不是发动机技术专家主导的第二代混合动力技术途径,正因为如此,通过固定的和可变的传动比配置,汽油动力和电力动力被有效地结合在了一起,从而在一个更宽广的范围内,达到获取更高燃油经济性的目的。

  目前,通用汽车与合作伙伴正在继续推进研发工作,使双模混合动力系统技术更趋成熟和完善,并运用于更多的前轮、后轮和四轮驱动的汽油和柴油车型。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可以在更多的轿车、皮卡、SUV以及交叉车型上看到双模混合动力系统技术的应用,并享受到随之而来的卓越性能,“在油价逼近100美元每桶的情况下,不是很耗油的大汽车不啻于是上帝的一个礼物。”《Automobile》的编辑幽默地表示。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