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上市小型车一览(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17  京华时报

  宝马1系

  上市时间:2008年年中

  预计售价:22万—25万元

  绿色指数:★★★

  今年中国消费者将迎来20万元左右的宝马车。今年年中宝马1系将先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暂时不考虑国产。首批引入的车型可能为1系5门版120i和130i,有2.0升和3.0升两种排量,其定价将在22万-25万元左右。

  虽然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宝马1系仍保留着宝马的许多特点如前置后驱、优良的操控、出色的动力等。另外,宝马的发动机均采用了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Bi-VANOS与Valvetronic可变进气系统,动力强大的同时又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宝马1系的即将上市意味着它将进入30万元以下豪华品牌价格区间,因为先入为主抢占市场,不免会对奥迪A3、奔驰A系列等豪华小型车构成一定压力,高档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争夺战已拉开序幕。

  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QQ(参数配置 图库)5

  上市时间: 2008年中后期

  预计售价: 3万-5万元

  绿色指数:★★

  号称奇瑞“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的QQ5的首次亮相是在2005年的上海车展,代号S16,绝妙的“对称性”设计原则与精彩“圆圆的笑脸”元素的大面积使用令S16在车展上颇为风光。近日,某网站公布了这款小车的无伪装谍照,显示QQ5已进入量产阶段,上市之日指日可待。

  QQ5与QQ3、QQ6一样,同属于母品牌QQ系列。从谍照上看,QQ5的古怪可爱程度比另外两位兄弟有过之而无不及。“圆圆的笑脸”无处不在,前格栅、车灯、车手把手、中控台、后保险杠等都设计成可爱的“笑脸”形状。加厚的三辐方向盘、金属质地仪表盘和红黑双色设计座椅等细节突显了QQ5的时尚前卫气息。据悉,QQ5将会搭载1.3L发动机,1.5L也在考虑之列。

  新雨燕

  上市时间:2007年12月27日

  厂家售价:8.18万—9.88万元

  绿色指数:★★★★

  长安铃木Swift雨燕1.5搭载了铃木最先进的M15A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8N·m/4000rpm,最高时速达到175km/h。Swift雨燕1.5拥有较高的安全标准,轻量化高刚度安全车身设计、高强度钢板、六气囊式辅助保护系统和多项安全防卫系统科技让雨燕达到了高安全水准,成为C-NCAP车辆碰撞测试中惟一获得四星评价的小型乘用车。

  Swift雨燕1.5的最大亮点来自于其所搭载的铃木先进的M15A发动机,通过彻底减少发动机本体方面的摩擦、对燃烧室以及进气排气系统的优化设计改善燃烧,同时提高有实用油耗效果的中低速扭矩,不仅实现动力输出强劲,在省油方面也有上佳表现,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低于5.3升。此前1.3升雨燕因排放性不能满足国IV标准几乎面临退出北京市场的厄运,现在新雨燕1.5已经达到国IV排放标准,可以在北京上牌。

  吉利熊猫

  上市时间:2008年8月

  预计售价:5万元以内

  绿色指数:★★

  从2006年吉利熊猫草图曝光至今,吉利熊猫的轮廓逐渐清晰。这款借鉴丰田Aygo的新车,因为融入了国宝“大熊猫”的可爱造型元素,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去年广州车展上吉利高层表示,“吉利将在明年奥运会前推出该款新车,熊猫也许是第一个用上吉利新标识的车型”。

  据悉,吉利熊猫的内部代号为LC-1,在吉利临海基地研发生产,是一款两厢微型车,排量为1.0L和1.1L。该款车的造型将熊猫元素体现得淋漓尽致,其中大灯造型借鉴了“熊猫眼”的元素,而尾灯则是将大熊猫脚印巧妙地设计成一大四小的5个灯组,形成熊猫的尾灯造型。吉利熊猫将配置吉利自主研发的CVVT发动机,预计为JL3G10、JL4G10发动机,车型配置也较为丰富,除了目前曝光的四门版车型之外,还会推出两门版车型。

  比亚迪F1

  上市时间:2008年一季度

  预计售价:3.5万—4.5万元

  绿色指数:★★★

  比亚迪F1刚刚在广州车展上以概念车形式首次亮相,是基于其全新技术平台的一款A00级入门微轿。该车将搭载全新的动力系统BYD371QA,这是比亚迪完全自主研发的一款环保发动机,采用了联合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排放达到了国Ⅳ标准。其排量在0.8—1.1L之间,9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低于4.2L,最高车速可达150km/h。F1采用了世界级安全碰撞技术,承载式车身、高强度钢板加上SRS双安全气囊、德尔福ABS+EBD系统,使F1具备了普通微轿中难得的安全感和驾乘感。

  目前,比亚迪F系列车型已陆续定型。如果说F3(参数配置 图库)是比亚迪的开山之作,F6(参数配置 图库)、F8(参数配置 图库)是杀向中高级车型的开始,今年重力推出的F1则是比亚迪向低端车型发力的开始。目前国内市场上主流的A00级车型包括长安铃木奥拓、奇瑞QQ、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哈飞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昌河爱迪尔(参数配置 图库)、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等。如果F1真如比亚迪声称的那样成为“中国最低价轿车”,则会给A00级市场带来标杆性的冲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