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因何减寿 当心汽车的“慢性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03  大河网-大河报

  

    任雨顺

  在国外,有很多老爷车仍能在路上开。中国路上见到的老爷车极少,一方面与政策有关,另一方面也有很多车辆属于提前报废。车辆提前报废等于减寿,会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有关专家表示,很多汽车提前报废都与“慢性心脏病”有关。

  干摩擦导致车辆“慢性心脏病”

  专家表示,车辆报废通常是因为汽车发动机受损。中国汽车报废年限的普遍提前,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车主养护手段落后导致发动机加速老化,我们通常称之为汽车“慢性心脏病”。

  事实上,大部分车主并不了解汽车“慢性心脏病”的成因。在养护理念比较超前的欧美,人们把干摩擦称之为“发动机杀手”,它是引发车辆“慢性心脏病”的原因。所谓干摩擦,就是汽车发动机在停止运行、静置一段时间后,发动机内部摩擦表面上的润滑油都将回流到发动机润滑油底壳中,这时启动发动机,由于润滑油泵还来不及将润滑油送至需要润滑的各摩擦部位,短时间内会产生周期性润滑丧失,从而造成发动机磨损。干摩擦造成的强磨损,占汽车发动机总磨损60%以上,是发动机加速老化的病根。

  给爱车一颗“救心丸”

  汽车在报废前几年往往已经给车主预警,开始的表现为发动机噪音加大,之后的症状是油耗增加、尾气排放难以达标,车主大多会觉得这些毛病是车辆老化的正常现象,其实,这都是未重视干摩擦危害的结果。

  如何防治汽车“慢性心脏病”?专家为车主开了药方,“所谓七分养,三分修,汽车‘慢性心脏病’是可以通过车辆养护防治和避免的。国内车主虽然使用优质润滑油进行发动机保养,但再优质的润滑油对干摩擦的危害也束手无策。在车辆使用寿命最长的欧美,车主通常采用‘优质润滑油结合抗摩剂’的方式双重保护发动机,抗摩剂是润滑油的补丁,能够有效填补润滑油的无效地带。现阶段国内抗摩剂市场鱼龙混杂,消费者购买此类产品时应选择知名度较高、信誉良好的产品”。

  来源: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