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万至20万元购车白皮书遭“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35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韦龙)日前,一网友在重庆某著名论坛发表自己的15万-20万元的购车白皮书。白皮书一出来,立即遭网友炮轰。

  这位署名“车市乱劈材”的网友,提出观点:15万-20万元的汽车价格段,2005年曾经是空白。因为那时候的中级车有13万和16万元两个热点价位。而中高级车有20万-25万元热点价段。15万-20万元相对形成真空。中高级车的下探车型缺乏竞争力,而中级车的高配车缺乏品牌优势。2006年和2007年,中高级车集体跳水,占领了15万-20万元的空间。

  如今,中高级车的主流车型纷纷改款后,尺寸加大、配置增高、价格回调到20万元以上。如今,留占在15万-20万元的主流中高级车,只剩下马6和帕萨特领驭。“车市乱劈材”据此分析,以上两款就是自己在15万-20万元选择的最佳车型。

  网上数十张帖子对此发表了意见。部分网友支持以上意见。而个别提出,这种观点个人倾向比较明显,15-20万元可以选择的车非常多,不能简单地以销量排名来定主流,因为每款车的目标人群都不一样。

  多数质疑者认为,这种观点缺乏长久的时间考验。因为这种真空地带,曾经反复被主力车型所占据。这种好事,对于马6和帕萨特领驭,日子也不会长久。一方面,两款车将来或许会改款。而竞争对手,也不会漠视这种现状的长久存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